close

週日的早上,我搭上RER近郊鐵路要去傳說中的凡爾賽宮。可能是週末吧!人特別多,火車爆多人,中途下車透透氣(因為我那節車廂有怪味道)。沒想到一出車站遇到傳統市場,逛得開心,買了小糕點當早餐,真的很可口。

再次搭上車,跟著人群走(反正大家都是要去凡爾賽),一點也不擔心迷路,這皇宮大的嚇人,不過單單要入場就要排隊買票一小時半,因為是週末吧。人非常多,進到宮殿後,只能走馬看花,被人群一直往前推。

這凡爾賽宮是17世紀法皇鼎盛的代表,也是目前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裡頭出奇的高貴及華麗。但是強烈建議大家不要週末來,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被人擠著往前。(週一休館喔!)

後來又購了票去看花園(凡爾賽宮門票13.5歐,花園又要7歐)。天啊,又是另一個行軍之旅,大的嚇人,不過真的很美,值得推薦給大家來看看。

↑凡爾賽的花園,下午四點關門前(五點關門)噴水池開始噴水,播放法式香頌。超有氣氛,宮殿外,法國童子軍在義賣月曆,像我這樣有愛心的人當然捧場買一本囉。

 

↑宮殿內,只能說華麗到嚇死人,這豪宅應該比帝寶貴上100 倍吧!

 

↑另外一些宮殿內的照片,我只能說太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