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紫薇命盤裡顯示這一生跟我的家人總是分離,回顧過去的十年,好像確實真的是這樣,高中時候,我離開家住到學校去一陣子,大學更不用說,四年來都在外住,當兵也是,出社會的這幾年來,在外頭討生活也好多年。


今年,我在台北市內落腳買房子。就此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上超市、一個人料理、一個人上班下班回家、儘管邀約不斷,跑東跑西忙上忙下的,但我終究是一個人。


這陣子我跟媽媽的互動比較多,雖然她老是碎碎念的。但還好久久才回家一趟聽他嘮叨。我跟他的互動在於最近我在學習簡單單身男料理。


「媽咪啊,我要煮綠豆湯還有意仁,要先泡水多久?」


「你要先泡水半小時,意仁要泡更久,然後用冷水一起煮到沸,然後….


「好好好好好好好講了很多的好,然後跟媽媽說掰掰」



 



過了幾天


「媽咪,我買了牛肉要燉咖哩,怎麼燉才會嫩啊?」


「你先用熱水燙過,過血水。在放到悶燒鍋裡悶一小時,然後在跟咖哩一起燉。」


一小時後……


「老么,你牛肉燉的怎樣?有沒有嫩我跟你說喔….


「好好好好好好….講了很多好,然後跟媽媽說掰掰」


所以我跟媽媽就在這樣的對談中比以前更多了一些互動。


上禮拜,我幫一組客人處理機票跟住宿的問題,那個客人要帶她的媽媽跟爸爸去日本玩,突然之間,我發現我很多年沒有跟我爸媽一起出去了。於是週末的時候,我跟媽媽拿了她的護照。打算扣押在我這邊,等10月這趟歐洲回來之後,想找個時間帶爸爸媽媽去旅行。


雖然命盤說與家人淡,畢竟是一家人。感情還是繫在一起的。親情跟愛情一樣,需要加溫需要料理的。你說是不是啊?


 


這是媽媽跟我,以前我好小一隻喔。呵呵


 


這是外婆抱著表妹、哥哥、媽媽抱著我。以前我很黏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