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喜歡跟媽媽去市場了,自小天生可愛,市場裡的大叔大嬸特別喜歡我,於是廣受歡迎。也自小練就了一番要蔥、討蒜的好本領。個性跟大嬸沒兩樣!呵呵~


長大後開始自助旅行,喜歡選擇城市定點旅行,除了可以延伸到四周小鎮的景點外,另外一個令我著迷的就是深入市井小民的生活,過得很當地人。作家韓良憶在新作「地址:威尼斯」一書提到的概念「旅居」就是到一個夢寐以求的地方,借一段人生,跳脫原本的生活。這幾年的幾趟旅行,我也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其中深入市井小民的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去逛市場,以及把超市當百貨公司來逛。市集所充分了反映出一個地區的在地生活,也因為飲食習慣還有風俗民情的不同,所以每每我都能在市集超市找到樂子,那種很真實的感動,有時比起名勝古蹟還要記憶深刻。下次你的旅行,也別忘了逛逛市集喔!


 


↑日本的超市,格外乾淨。這是環保包裝的清酒包裝;好友Judy、大姊看到愛吃的菇好開心;水果清洗得很乾淨,而且看起來就很好吃;一盒盒的味增,台灣的價錢可是三倍,當然要多買一點;這大蒜白花花的,看得出來清理得很乾淨;滿陳架的咖哩塊,讓我整個淪陷;可樂上送的玩具,日本人很有公德心,都沒有被拔走說。


 


↑(由左到右)巴塞隆納的市場,他們好厲害,將紅椒疊成一面牆;架上好多怪怪調味料,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一看就很色彩繽紛;醃蜜餞,看起來好像太彩色了一點,一定很多色素,但是真的很漂亮;呵呵,這一格格的全是水果軟糖,我是被他飽和的顏色所吸引。


 


↑市場內的小販,到了下午有成了菜販肉販的補給站,生意好得很呢;又是另一個糖果攤,最右邊像是櫻桃的其實是裹著糖衣巧克力;剛剛介紹了紅椒牆,現在來看看青椒塔,呵呵


 


↑一罐罐的醃蜜餞,漂亮到不行,新鮮的水果一盒一盒裝好,直接就可以吃囉!


 


↑市場裡有個巧克力專賣店,而且生意很好,在台灣這好像在高檔超市才在買,看來品味真的不同!(下圖)這是巴塞隆納傳統市場的外觀。


 


↑海港的都市海鮮當然一定棒;雞蛋這樣買看了我都想跳上去孵蛋呢;又是水果攤,怪怪這些擺攤的老闆怎麼都這麼有藝術細胞,好會擺放喔;來西班牙市場買熟食海鮮飯,肯定道地,他們一般民眾都是在這買的!看起來真是可口!


 


↑挖空的紅椒塞食材,賣像不差;紅通通的蝦子等著我吃呢;先跟同學來份海鮮飯也不賴!當時我在西班牙真的好腫大喔…呵呵,焗烤肉派,真是美味啊!


 


↑這是我在巴黎超市買的一週糧食,巴黎物價太貴了,還是自己料理比較划算;收銀員俐落地結帳,不過算錢時還是不改老外的「天才」(他們算數不好,要一顆一顆銅板算錢)。小朋友們坐在推車裡就吃起蕃茄來了,要快快吃完媽媽就不用結帳囉!這些香腸看起來有沒有很肥美呢?我又餓了


 


↑巴黎高檔超市,我在裡頭只拍照不買,真的太高檔了;我想我連蔥都買不起,一把蔥要3歐元,雖然很大一根但是還是貴;玻璃罐裡裝著漂亮的糖果粉、飲料。看了就好想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