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東京的前衛跟進步確實教人著迷。城市的改造計畫讓東京真的日新月異,不過新玩意固然有趣驚喜,其實我骨子裡超級復古摩登。喜歡逛舊貨攤、喜歡看古蹟、喜歡跟大伯大嬸混(又外號伯伯殺手跟師奶殺手!呵呵…)、聽爵士樂、看老電影,就連偶像也很復古,最愛奧戴麗‧赫本跟詹姆士‧迪恩…抱歉又離題了。回到主題東京,之前跟大家介紹了 六本木的改造跟東京中城的新建完工。確實東京的新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不過這個千萬人口的都市其實也有他老的一面。這種老是一種氛圍。一種讓人覺得舒服的味道。沒有五光十色的包裝,抽個空,來這些地方逛逛感受一番,新東京V.S舊東京 你要哪一種啊!?




↑日本橋上的雕刻,非常華麗,又很歐式。三越及高島屋本店,這裡是東京的商業發源。

百年風華日本橋
日本橋是1603江戸幕府德川家康的全國道路網建設計劃五街道的基點。今日所看到的日本橋則是1911年所完成的石造橋,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日本橋商圈的再造之所以意義重大,乃因為這裡可說是日本經濟的發源地。北側的三越本店是1673年以和服衣料起家的越後屋所創立的,更是日本最古老的百貨店。南側則是同樣和服衣料店在京都創業的高島屋在1933年所開設的店鋪。兩大日本百貨業的巨擘至今仍以日本橋店引以為傲!




↑銀座的和光百貨到了夜晚真的美。週末才出來的人力計程車,帶你逛銀座。和光百貨一樓的櫥窗,非常漂亮。位於銀座的歌舞伎座,可以買個見習票,去裡頭看看氣氛,到了週末,銀座封街。整條路上都沒有車。大夥站在銀座馬路上的正中央拍照,超high!!! (左起Judy、大姊、馬姐、韋韋、姿君、@pple)

紫醉金迷的銀座

銀座原自江戶時代初期,1612年,銀幣鑄造所由靜岡市遷至銀座這一帶,因此銀座這個名字就是這樣的情況下誕生!到明治時代,設置煤氣路燈,成為當時日本文明開化的象徵街道,銀座馬上成為了當時東京最高級的象徵。


今日許多日本知名老企業,仍舊以銀座為企業總部,像是精工錶、或是資生堂…銀座到了周末會封街成為步行者天國的徒步區。根據國土交通省統計,銀座在日本商業地價格中,連續9年都排行第一。現在逛銀座,雖然沒有濃郁的江戶風情,但是許多的百年老店就在其中,老字號的咖啡館、茶館、飯館更是值得來此一食,不過相對口袋裡也有多準備點銀兩囉!



國技館的牆壁上有相撲壁畫,江戶東京博物館可以親手做版畫喔!老師傅看起好cute紀念品部門可以挖寶,吉祥物犬張子好可愛!這是江戶東京博物館的外觀,地上有一個一百年前的東京,好多老人家在看地圖找以前的家!



相撲風情的兩國


位於都營大江戶現的兩國站,這裡充滿濃郁的江戶風情,在此有一個江戶東京博物館,還有相撲比賽的國技館,整個兩國一帶就是充滿著有趣的江戶風格,走在路上還會巧遇相撲選手,就連逛的店家,衣服都是相撲選手的SIZE,就連火鍋都是相撲火鍋。江戶博物館超級有趣,每次展出的主題都不一樣,到了週末還有互動教學,上次我就跟著老師傅親手作版畫。





↑淺草地鐵站的壁畫,很江戶風情,這就是正殿,許多善男信女來此求籤,雷門的紀念零食,大燈籠雷門,就是這樣邊逛邊走進正殿。

江戶傳奇的淺草


無庸置疑!淺草是東京最具代表的庶民生活圈,這裡有個很有名寺廟,全名叫做金龍山淺草寺,不過我們大家都稱他雷門淺草寺。誰叫它有一個大大的雷門燈籠。這裡的食堂個個看起來都很美味,個個也都超過數十年的歷史,特別是天婦羅料理,來淺草必吃!從雷門走進寺廟的正殿,兩旁都是販賣米果零食的小販,一路吃吃喝喝地逛進去,真的很有趣,給自己一個小時在附近走走晃晃,許多店家的門面都很復古,真的很有趣喔!





↑淺草寺旁有個小公園,還有地藏王菩薩,逛淺草時,拍到夕陽還有遠方的彩虹許多店家都古色古香,可以來搭一趟人力車,繞淺草一圈,保證有趣。

 


↑這幅版畫就是我自己作的!不賴吧!


 


↑江戶東京博物館超可愛的犬張子紀念品。不過我沒有買啦!


 


↑日本橋附近一帶拍的狗狗,一副就是很爽的樣子!切


 


↑江戶東京博物館買的原子筆,上頭就是可愛的犬張子。


 


↑同樣也是江戶東京博物館買的卡片,是立體的相撲比賽喔!


 


↑淺草手工帆布包店買的手袋,不賴看吧!


<<遊東京必備的照片,雷門大燈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