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跟了幾個老朋友、新朋友一起去了東京,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參加一年一度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會找樂子的民族,春天要大夥一同賞櫻花,夏天要穿浴衣參加花火大會,秋天要賞楓,冬天要賞雪泡湯。平常客氣周到的模樣,到了可以撒野的日子,他們當然不會錯過。


今年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是 七月二十八日 ,一大早,就可以看到街上好多穿著漂亮浴衣的男男女女穿梭街頭中,中午在新宿逛街時,還遇到了來自沖繩的民族舞蹈表演,熱鬧的鼓聲,鼓動著熱血,心情也莫名的興奮起來。


我們跟著人群在傍晚擠進了花火大會的會場淺草一帶,黑壓壓萬頭鑽洞,氣溫也跟著飆高,橋上路上、公園河堤上早就被人佔據,大家開始飲酒作樂等待晚上的到來,因為第一次參加,所以不曉得哪裡才是最佳的賞花火地點,就是跟著人群亂逛。本來選定就站在橋上看煙火,不過快要接近施放花火的時間時,開始出現管制了,橋面上的警察開始將人群趕下橋,橋面全面淨空,我被迫趕到橋的另一頭。本來想說就跟著大夥席地而坐吧!但是當開始聽到轟隆隆的煙火聲卻甚麼也看不到時,我就開始緊張了,該不會我的花火節就在聽著花火聲結束吧,於是我開始鑽啊!鑽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看到煙火的喀喀角,總算沒有白來,不過跟照片上看到的真的差好多喔!>___<~~~


不過那種過節的氣氛真的還不錯,同行的三個女生還換上浴衣,真是可愛。還有路上行人拿著扇子搖阿搖,淺草懷舊的氣氛。像打戰一樣的隆隆響聲震動天際,這個夜晚儘管沒看到想像中壯觀的花火,但是也是蠻有趣的。


P.S我還算幸運,另外一組人馬在淺草寺旁的公園跟著日本人席地而坐,更是沒看到完整一顆的花火,當下覺得被日本人欺騙了感情。我想那些坐在公園的日本人只是想找地方飲酒作樂吧!


 


↑這是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才激發了我想去看東京花火節的衝動!


 


↑本次的會場圖,範圍之大,不過管制作得很好!日本人這點真的很厲害!


 


↑同行的朋友換上浴衣!好可愛喔!


 


↑新宿的街頭來自沖繩的傳統表演,看了讓人興奮,大家手搖扇子,搭電車準備去看花火囉!


 


↑淺草周邊都是滿滿的人,好熱鬧喔!


 


↑這是我拍到的,其實拍得很糟糕,但是我將圖檔縮小、調一下。所以還算可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