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有兩個城市總是讓我一去再去,百去不厭,一個就是東京,另一個就是曼谷。說到東京,幾乎不用看資料,我都可以說出甚麼地方好玩,怎麼規劃行程的動線才順。熟到出版社找我出書,熟到可以自己幫人規劃行程。另一個城市就是天使之城-曼谷。我喜歡曼谷,我的幾個歐洲朋友也喜歡曼谷,他們總是說這是一個前往亞洲的大門,畢竟飛行時間比較短,物價便宜。還有無敵的Thai Smile。也難怪他們對於亞洲的認識往往泰國開始,我的巴黎朋友雅尼先生,特別喜歡我幫他泰式按摩說(我去巴黎好像變成了亞洲來的按摩小弟喔!)。

 


↑這個大燭台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從曼谷扛了回來,但是真的很美。值得啦!


↑毛巾做成的蛋糕,是不是很有創意呢?


↑木雕的佛像,一個不過300泰幣。


↑曼谷有許多家飾品教人愛不釋手。


 


↑曼谷的各式各樣旅館都有自己的特色及風情。時尚夜店同樣也充滿繽紛的能量。


首先本來PANDA 就是City Boy,對於度假這檔事情,海邊不賴,但是其實我有個游泳池也OK。曼谷的氣候炎熱,所以可以大辣辣的穿著夾腳鞋、短褲、小背心晃來晃去,享用不盡又便宜的水果、鮮辣的泰式美味。這就是我愛去曼谷旅遊的前提。而回到重點,曼谷這幾年卻是靠著政變跟爆炸案博得世界頭條(阿講錯啦!),是靠著起飛的經濟引起世界的注目,看看已經比台幣值錢的泰幣還有日前飆漲的泰國基金就可想而知。但是其實位於歐亞中間的曼谷,除了經濟之外,讓大家激賞的還有設計。對於喜歡藝術、享受生活的PANDA來說,曼谷同樣也是一個充電的好城市,每當我工作疲累缺乏創意能量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泰國浴(阿….又講錯了!),是曼谷的設計。每每到了曼谷,從街頭市集、從飯店、還是百貨商圈,那源源不絕的創意又再次加滿我的油箱。一回國,又是一條好漢。


 


↑假日市集的燈飾品各式各樣的鞋子小零錢包顏色都好飽和喔!百貨公司的燭台好可愛,小綠人的撲滿也好有趣, PANDA忍不住買了一個!


 


↑曼谷包材質的大象是飯店送的房間小禮物,鯊魚釘書機還有開瓶器同樣出自曼谷設計。曼谷包、曼谷包的相框、大象的零錢袋還有鱷魚皮的名片夾,全都是曼谷貨!買得便宜更買到設計!


 


↑這些造型椅子全都是百貨公司內給逛街的顧客坐的。用了許多布偶裝飾的燈飾很搶眼,還有明亮的櫥窗,這樣賣設計雜貨的賣場是曼谷center百貨。


飯店、夜店裡找靈感


生為觀光大城的曼谷,飯店真的多如過江錦鯉。大家可以參考我曼谷分類的相關的文章。住飯店是可以激發靈感的,這裡有充滿式古典風情的小旅館,還有簡潔摩登的精品旅館,當然還有國際級的奢華飯店,每次我去曼谷,都住不同的飯店,就是要感受一下不同的飯店創造出意境。另外夜生活精彩的曼谷許多夜店同樣很精彩,the bed這個像是太空艙的建築物還得到世界奇觀建築的美譽,state tower的銀河餐廳讓你真正坐擁感受銀河的大氣。


街頭市集找創意


曼谷有個很大很大的假日市場叫做恰庫恰,80個足球場大的市場,只要不怕熱,逛上一整天也逛不完。每次造訪曼谷一定安排來一趟。除了買便宜的衣服、鞋子之外,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來此買燈飾、燭台、還有跟佛有關的裝飾品。


除了假日市場之外,我還喜歡有座很大摩天輪的倫桑夜市,其實大部分的攤位賣的東西都跟假日市場差不多,但是這個夜市有一個區塊,有很多藝術家在此販售自己的作品。普普風格、充滿東方味,還是抽象意境都可以找到,而且價格不貴!(最近剛搬新家心中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曼谷買畫。…)


 


↑曼谷百貨公司飆創意。各種天馬行空的都能實現在你面前!


 


↑佛像小擺飾250 泰幣。佛像木雕200 泰幣。傳統版畫300泰幣。枕頭套一對300泰幣。這些全是我在曼谷買來的!呵呵


一條百貨界街,創意逛不完!


曼谷有一條路叫做拉碼一世路,路的中央有個高架的捷運,路面上永遠都在塞車,這裡是曼谷最熱、也最夯的一條街,百貨公司比鄰而建。走精品路線的PARGON百貨、創意年輕品牌的center 百貨、非常值得一逛,不過除了裝滿行李箱之外,更讓我相機的記憶卡大失血,陳列布置像是八仙過海更顯神威。大家卯起來玩創意,就是要留住客人的腳步。


泰國真的很美妙,對於曼谷更是著迷,不過坊間的泰國旅行團走的那些點打從我15年前第一次去泰國到現在還是一模一樣。所以泰國我都不再跟團,我喜歡僅待在曼谷,享受天使之城帶給我的天堂喜悅。下次當你缺乏能量時,走趟曼谷吧!


 


↑泰絲品牌「金‧湯普生」很多充滿設計感的漂亮絲巾。其中不乏大象圖案的設計喔!非常可愛!


P.S 到曼谷還可以買很多很棒的沐浴精、洗髮精...我家裡一堆庫存不是曼谷的boots買就是在日本的藥妝店買!看創意之外,也不忘洗香香喔,裝水水喔.....呵呵(但是怎麼還是單身呢?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