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到怎知道?梅花黃鶯來報到。乘著楊柳風的春神降臨北半球囉!心花怒放的季節,格友是不是跟我一樣心情都特別好呢?難怪人家都說這是一個交配的季節(害羞)。說到春天,就會令人聯想到美美的花,說到春花,一定馬上聯想到日本賞櫻,確實不僅日本人瘋狂,就連台灣人也趨之若鶩,這波日本賞櫻預計會瘋到五月初,北海道開花為止(格友可以參考日本櫻花前線情報,追尋櫻花的腳步!),而緊接著北海道夏季的富良野薰衣草田也要登場,賞花也成為旅遊的一大宣傳訴求。日本人認為一生就要活的跟櫻花一樣,在短暫的2週,就是要精彩的展現生命。即使死,也該果斷離去。櫻花凋落時,不污不染,很乾脆,被尊為日本精神。「欲問大和魂,朝陽底下看山櫻」,這短短幾個字,道出了日本人對於櫻花的重視。


 


↑淡粉紅的櫻花最討遊客喜歡,大家拿起相機猛拍照。


 


↑左圖,櫻花樹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接著就變成這番景致,綠葉配紅花啦!右圖則是枝頭上開著滿滿的櫻花。


大家比較熟悉的除了日本賞櫻之外,這個季節也是歐洲春花盛開的日子,而其中最具規模的就屬荷蘭的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春季花園,一年只開放八個禮拜3/22.5/20.。整個花園佔地28公頃,鬱金香、風信子、水仙花等球根類的花卉都是園區內著名的花朵。每當春季來到超過百萬株的花朵爭奇鬥豔,大地像是穿上最美的衣裳。非常值得前往。關是荷蘭的出口花卉,在這個季節也強佔了全世界的百分之九十,就可知道花農在荷蘭是多麼多麼的好爺人啊!(荷蘭最近還有全世界最高人,跟紅燈區開放參觀的新聞也是登上各大媒體版面,這個春天荷蘭很驕傲呢!


 


↑庫肯霍夫園區內到處都可見到爭奇鬥豔的花朵,加上林蔭、小湖。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小小木屋,這個片花海景致非常融合,美不勝收!遠遠看去,花海真的好像是彩色地毯一般。


 


↑園區的大門也是一個木造建築,園區內很多用木頭裝飾的雕刻。奇怪?我怎麼沒有看到荷蘭木鞋呢?


 


↑難得放晴的天氣,荷蘭帥哥們都脫去上衣曬白肉,呵呵天鵝悠閒的坐在草地上曬太陽,好幸福的天鵝喔!



關於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庫肯霍夫(Keukenhof)在十五世紀時原是女伯爵Countess Jacoba van Beieren的狩獵地,當時女伯爵在後院種植了蔬果草藥等烹調食用的植物。所以庫肯霍夫在荷蘭文的原義是:「廚房花園」,也就是「keuken(廚房)」與「hof (花園)」兩個字。1949年,來自麗絲(Lisse)的花農為創造一個開放空間式的花卉展覽場地,於是計畫將庫肯霍夫這個地方規劃成可以讓花朵自然生長、吐蕊的花園,後來參加的花卉業團體越來越多,花卉的種類也越來越多。每年9月底至初霜來臨前,庫肯霍夫公園會種下7百萬顆不同花種的球莖,其中鬱金香就有1,000多種,隔年春天一片片花海。造就了這個全世界最大的花園。


另外我們的陽明山海芋田,桃園觀音鄉的向日葵田、台東的金針花田陸續登場,沒出國的格友也不妨參考看看。還有對岸的北京、江南此時也是桃花、牡丹朵朵開、雲南的油菜花海不久之前也登上了各大媒體版面。花是上帝造物給地球最美的符號。讓我們在這個季節當一個嬉皮年代的戴花少年(少女),一起高唱和平跟愛吧!


雖然我知道花其實是植物的性器官,但是我一直都很愛…呵呵


 


↑雲南的油菜花海,將大地染成一片黃色(照片由吉帝旅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