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宮崎駿是在國中的時候,參加了一場大學社團辦的電影座談,看了生平第一部宮崎駿的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從此無法自拔地愛上了這個日本最具影響力的動畫大師。他的動畫圍繞在人類的議題打轉、關於環保、關於人與其他動物的生存關係或是關於親情及自我追尋。我喜歡看他的動畫,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給吸引,被簡單卻深刻的劇情所感動。這位一代大師創造的童話世界儘管十多年過去,每部都仍具有指標意義。也是日本文化產業輸出產業中發揚國際的一項,記憶猶新的是當神隱少女拿下柏林影展金熊獎時,代表的意義不單單是對於大師的肯定,也讓日本的澡堂文化還有古老的神龍傳說讓全世界都看到。


位於東京近郊的三鷹市,本來僅是一個東京的衛星小鎮,不過宮崎駿在此建立了一座美術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就此小鎮聲名大噪。也讓小鎮就此活絡起來。隱沒在林間的美術館除了開放給一般遊客參觀之外,也是目前宮崎駿工作團隊創作的地方。美術館不大,卻精緻的可愛。由於每天有控管入園人數,所以開幕之今以來都維持著良好的遊園品質。


 


上圖由左至右由上而下依序為:1美術館的門票就是一個電影膠卷。每個人拿到的圖片都不一樣喔!2.這是一個假的售票亭,售票員就是可愛的大龍貓。3.屋頂的風向儀,也是非常可愛。4.天空之城裡機器人,1:1的尺寸,非常巨大。5.把戶外迴旋梯做成一個美麗的籠子,讓庭院景致更顯豐富。6.在新宿車站搭乘中央線往三鷹市前去,大約30分鐘就到了。7.美術館的中庭是一個小小的花園,彷彿置身歐洲小鎮裡。8.從三鷹車站出來,可以搭乘接駁巴士,車身彩繪很可愛。9.龍貓故事裡的黑點點,全都擠在窗戶裡看遊客喔。10.另一個角度拍巨人。更具效果。 抱歉,由於室內不能拍照,所以沒有辦法跟你說到底有多神奇,總之,真的很像糖果屋就是了!


 


周邊商品的戰利品 上圖由左至右由上而下依序為:1.明信片,非常漂亮,捨不得寄!2.布偶磁鐵,同事們爭相競標的伴手禮。3.可愛的環保購物袋,之後我帶著它去長灘島,還有老外問我哪裡買呢!4.5.6.都是布偶磁鐵。(我很愛買磁鐵說..)。整體來說美術館內的紀念品販售很精彩,不過東西略嫌貴了一些。由於宮崎駿真的太紅了,其實在日本很多地方都買得到它的周邊商品,像是機場內的商店、表參道上的kiddyland、或是雷門淺草寺旁的一家專賣店。



 


這些照片則是我有次去汐留玩時,剛好遇到宮崎駿展拍的照片。日本人真的很愛宮崎大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