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曼谷的奢華飯店,上次介紹了全世界第一名的曼谷東方文華、全世界第四名的曼谷半島、還有COMO集團下的Metropolitan Hotel。這回要跟大家推薦的是曾經拿下全世界第二名的酒店殊榮的SUKHOTHAI 素可泰飯店,這家飯店以泰國皇家風格味著稱,完全複製的泰國皇家最經典的品味,在激烈的曼谷頂級飯店之爭當中,闖出了一番名號。所有房間全都是柚木地板。寢具及布織品採用泰國最高級的泰絲品牌JIM THOMPSON(http://www.jimthompson.com/ )。雖然沒住過,但是至少我在大廳晃過一下,呵呵


 


這是在曼谷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將我們的最後一夜留給了素可泰飯店的CELADON餐廳。這間餐廳的外觀被綠色繽紛的蓮花池包圍著,夏夜的晚風,吹動著一池清蓮,那從柏油路上吹進的熱風在此澆熄。室內的裝潢高雅大方,白色的鮮花插在俐落的花器裡,讓昏暗的空間頓時活絡了起來,這間餐廳以正統的泰國料理揚名世界。侍者跟東方文華一樣,都是穿著泰國傳統服飾,食物的美味這是無庸置疑,但是叫我佩服的是他們服務的貼心,總是知道你想要甚麼?而且不等你開口就已經你服務好。我佩服的他們對於料理的專業知識,他們用著流利而且淺顯易懂的英文來為我們這些泰國料理白癡的客人一一介紹每一道菜的精髓。聽了我們是一愣一愣的。當下好想每道菜都來。不過當我們亂點一通時,他又馬上制止我們的衝動,怕我們吃不完!這樣的服務生處處為客人著想,真是太貼心了。


我們選擇了幾道很正統的泰國料理,冬蔭公、蝦餅、炒粿條、泰式涼拌蝦、海鮮冬粉。每道都盛在釉青色的瓷盤上,並且擺盤的精緻,在整體一致中,各道菜又具風采。味道不用多說,就是讚!當然在點餐前,你可以跟服務生你希望「辣」的程度,就算不敢吃辣的人,同樣也可以享受到正統的泰國菜。


 


用餐是愉快的,我們點了白酒搭配著味美的泰式海鮮料理。酒足飯飽之後,同行的貴婦馬姐說這餐他要買單,於是他拿出他向來驕傲的美國運通白金卡買單,這卡果然值得他驕傲,當單據來時,侍者馬上告知他美國運通有打折,所以總共的金額是xxxx元。頓時所有人又是驚呼連連,馬姐果然走路有風!這卡沒讓他失望!下次來曼谷,可別錯過這奢華的泰國餐廳喔!


CELADON餐廳的殊榮,下面則是從他網站抓下的圖檔跟雜誌的介紹!


2006年度曼谷最佳餐廳 - 旅行者雜誌


2002年度泰國最佳餐廳 - 泰國餐廳年度評鑒


2001年度泰國最佳餐廳 - 泰國餐廳年度評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