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00,整個廣場還是人聲鼎沸,絲毫沒有散場的意味。



陽光之都巴塞隆納在白天的魅力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熱情的海灘、林蔭的大道以及高第精彩的建築,讓全世界的旅人都心生嚮往。不過對於深夜的巴塞隆納,大家可能就比較陌生,或許你曾聽過這是一個危險的城市,確實觀光大城巴塞隆納的治安有點令人擔心。我在曾經在海灘遇到跟遊客裝酒瘋趁機靠近偷取財物的竊賊。更在咖啡店裡親眼目睹衝進來行搶的歹徒。遊走在這個危險又誘人的城市,自身多小心是不二法門。但真的很難去抗拒這城市的魅力,特別是夜晚。那個瘋狂的不羈夜是旅行南歐兩個月之中最難忘懷的記憶。



西班牙人的用餐時間跟其他國家非常不一樣,中餐下午2點到下午5點,而晚餐則在9點之後才開始,於是酒足飯飽之後。夜晚的活動往往都在10半之後才登場。至於能夠玩些甚麼?玩到幾點呢?只能說這個城市絲毫沒有打算熄燈,只要體力夠,天亮之前在巴塞隆納永遠都找得到樂子!



教堂夜裡也演唱著歌劇,空間讓整個教堂充滿回音。



佛朗明哥舞者激情演出,彷彿用了生命去表演。



廣場到了深夜依舊燈火通明,街上盡是遊蕩的人潮。



巴塞隆納的舊城區聖瑪麗亞區是第一個選擇,這區的房舍超過百年的歲月,但至今仍是巴塞隆納最熱鬧的商業中心,儘管商店紛紛拉下鐵門,但是此時酒館、PUB、演奏會才正熱鬧展開。這區的教堂也是著名的表演場所,有的上演歌劇戲碼、有的則是唱起西班牙民謠,教堂的空間本來就是充滿回音,於是莊嚴之中充滿著回音裊裊的感動。


國王廣場旁的佛朗明哥表演所。舞者及演唱者宛若用生命來演出,激動、充滿熱情彷彿這是他人生最後一場的演出,看了震撼人心。當然街頭就是最好的舞台,大街上擠滿的人,聊天、喝酒、看著街頭藝人打烊前最後的奮力一搏引起注目。若我不說,真的會以為此時此刻或許才剛入夜,喧囂的熱鬧直達天廳。



  海邊在夜晚依舊燈火通明,一艘艘的遊艇看似奢華。水煙館充滿異國情調


市區熱鬧,海邊更是刺激,一間間海邊的酒館過了午夜湧進了大量的人潮,北非水煙館是夜晚的開場白的,而抽水煙似乎充滿了挑逗的意味,常可見到越玩越火的遊客,也引來了熱情的西班牙人搭訕,天性熱情的拉丁人果然耐不住寂寞,紛紛想把小圈圈越搞越大。而水煙抽完了,趁著玩性高漲的時候,前往海邊最火紅的DISCO酒吧─CATWALK,這是巴塞隆納最火熱的夜店,CATWALK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傳奇,打扮不靚的男女還真別想進入,門口的BODYGUY打量著舞客,不優的還不准入場,場子內分成上下兩層,樓下流竄著浩司音樂,而樓上則是宣洩著饒舌音樂。滿滿人海個個扭腰擺臀玩得開心。當然充滿調情的搭訕也一幕幕的上演,不曾歇過。當下嚇到了我這個保守的台灣郎啊! -___- ||



凌晨4點,本以為夜深應該人潮漸漸散去,但是此時CATWALK門口依舊擠滿人。而黑壓壓的海灘更是滿滿的遊客。凌晨5點,正準備要攔計程車回去,卻也被攔計程車的人龍所嚇到,興奮的西班牙人似乎不以為意,聊著天等著車,反正也都5點了,距離天亮也不遠了。當累垮的我回到家已經是6點快7點了,這個瘋狂的不夜城除了賞了我一個瘋狂的夜晚之外,也連帶送了我一個昏睡的一天,直到下午5點我才清醒。而我的室友呢?則是昏睡到晚上7點。當他醒來之後,相約出遊的電話又再次想起,巴塞隆納不羈夜又將再次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