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Sandy總是以男的凱莉稱呼我。確實影集慾望城市影響了我及我身邊的朋友至深。我們常以影集裡的人物自居,「你別那麼夏綠蒂好嗎?」、「你怎麼可以哪麼莎曼沙?」、「我們的Mr. Big 在哪?」Sandy在台灣還曾遇到了一個來自紐約的大律師,Sandy跟他說那「你不就是阿曼達?」,但是大律師卻說「不!我是Mr.Big」(但是我們怎麼看都覺得他跟Big差很多!),看樣子每個人對於自己心中都有一個慾望城市裡的角色。


說到影集的最後幾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跳脫了紐約來到了花都巴黎,慾女還是不改上流本色,進出盡是巴黎數一數二的奢華餐廳、飯店。當然也再度將花都推向另一個歐洲的慾望城市。我承認因為慾望城市,所以我在去年的11月歐洲旅行的開始,選擇了以巴黎作為起點。這個高傲不講英文的城市,確實讓我在前面的幾天大感自卑(特別是行李遺失的那個經驗,請參考我巴黎分類的文章),但是花都的美確實讓人流連,巴黎的朋友白天去上班之際,我就像凱莉一樣,漫步在大街小巷,欣賞著一個個華而不實的櫥窗美,感受花都在冬天的熱情。





巴黎的蒙馬特區街頭藝術家聚集,儘管天冷還是絡繹的人潮。


凱莉跟他的俄國男友下塌的飯店一直是我們津津樂道的飯店。大家都很好奇那間可以看到巴黎鐵塔,還有極致金碧輝煌的飯店到底是哪間飯店。泛泛之輩的我們這輩子可能都住不起吧?不過總要來趟飯店巡禮,因此我四處打聽。四季?麗池?結果都不是,而是位於avenue Montaigne Hotel Plaza Athenee。這間超五星的老飯店一晚房價最低600歐元起跳,飯店裡有一個中庭,裡頭還擺放了一個旋轉木馬,從大廳到中庭有一個長廊,長廊的兩側擺放了咖啡桌及小沙發,打扮入時的男女,在此聊天喝咖啡,對於這個突然闖入的亞洲人我倒是投以異樣的眼光。而且當時我的穿著跟這一切非常不搭(GAP牛仔褲、H&M的毛衣,還起了點毛球 >__<~~),也難怪大夥都看著我。


 


Hotel Plaza Athenee 的房間陽台花團錦簇非常迷人


 


Hotel Plaza Athenee沒有氣派的大門,凡而更顯可愛。但是一晚卻要價600歐元起跳!


 


Hotel Plaza Athenee的網站,就有凱莉的倩影喔!


因為住不起一晚600歐元起跳的房間,所以只好到一樓的Plaza Athenee Restaurant 吃吃飯。米其林三星廚師ALAIN DUCASSE掌廚,是每年巴黎美食大賽的常勝軍,還讓時裝女教皇香奈兒小姐欽點到東京開設香奈兒BEIGE餐廳(位於銀座香奈兒總店樓上,只賣中餐跟午餐。而且套餐內容全由主廚自己決定,非常屌!)。Plaza Athenee Restaurant餐廳內的牛排佐以一整塊鵝肝,下頭鋪上薯片是我這天的中餐主菜,飯後我點了藍梅焦糖、巧克力冰淇淋、藍梅起司組合而成的蛋糕,口味非常富有層次,在最上頭還灑了金箔,視覺也是一大享受,菜單標示這個甜點可是前年巴黎甜點大賽的冠軍作品。真的太享受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我是真凱莉不是男凱莉!


餐後,我散步在附近的香榭大道上。巴黎的紫醉金迷,巴黎的金碧輝煌還有巴黎人了似冷似熱。攤在下午的陽光下,似乎也沒甚麼大不了。記得影集中在巴黎的凱莉非常想念紐約。當時,我也好想念台灣的一切喔~


 


 


整塊鵝肝佐以牛排,非常非常頂級的享受。



 


傳說中的巴黎甜點冠軍作品,充滿層次的口感,當然也不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