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幾個國家,遇到了一些人,嚐到了許多美味。有些味道這輩子叫我念念不忘。儘管有些味道能夠透過金錢再次獲得,但沒有了那個時空背景,說怎樣都走味了。我曾經跟一個人在巴塞隆納的街上分手擁抱,他身上的味道在我身上繚繞了一整天,儘管味道不再但是相信我再次聞到時,那個巴塞隆納的分手又將再次一一浮現。

 

在旅途之中嚐到的美味想必也會叫人難忘,不過對於美味還是停留在那個記憶就好,這樣才更顯珍貴。再次與美味相逢時也會更加感動。我的朋友美食摩人-美食激進份子對於美食的執著叫我佩服。他總是有藉口有辦法一直碰到美食。我想他的味蕾神經一定比我發達很多!

 

下面這些美味或許不是最貴最高級的食物,但是是我一直都很想再吃到的,如果下次你遇見他,別忘了幫我跟他說Hello。

 


日本便利商店都有在賣的明治布丁,濃郁的味道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布丁,而且吃起來很紮實,口口滿足。有機會你一定要試看看!

 


日本信州限定的KITKAT巧克力,其實我不太愛吃巧克力,但是這個很不一樣,他充滿了濃郁的蘋果香氣。吃起來似乎是甜了一點,但是那蘋果香氣,會讓人有置身果園的錯覺。

 


曼谷的傳統船麵,曼谷連鎖小吃店。店招牌及裝潢就是有一艘船,所以我稱為船麵,那個湯頭很過癮,有點辣且帶有點中藥味道,料多又便宜。

 


我在巴黎逛了一趟超市,買了一堆東西,但是裡頭最讓我想念的就是魚蛋醬(我真的好想念它喔!光是打這三個字時我的口水就一直湧出)。芬芳、爽口,搭配麵包或是鬆餅可以叫我吃上很多份,我發誓下次去巴黎一定要買很多回台灣!

 


巴黎北非餐廳裡的香蕉可樂,我是可樂迷,熱愛櫻桃可樂(但是台灣又買不到了,真是糟糕)。不過嚐過這個北非特有的香蕉可樂Selecto之後。叫櫻桃可樂就此退居老二,後來我跑遍了西班牙還有義大利就是找不到,那味道就此迷路在我的記憶裡了。

 


巴黎雙叟咖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確實名氣很大,不過我個人卻是偏愛他現打的新鮮奶油。鮮美的奶香,細細綿綿的口感,後來我還單獨叫了一陀來單獨吃,你就知道我有多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