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著亞德亞理海的威尼斯,充滿著傳奇的色彩。沿著大運河一棟棟拜占庭豪宅每棟都有它精彩的故事。搭一號線的水上巴士看著那些吹盡海風的建築,大霧之中的威尼斯,似乎更顯神秘。這兩天,北義籠罩在陰厚的雲朵,下了點細雨,威尼斯還起了大霧,天氣非常濕冷,就像台灣的冬天。


 

 

該怎麼形容這個水都呢?書上寫到""馬可波羅到中國時,跟成吉思汗說了很多歐洲奇妙美麗的城市,有天成吉思汗問他說:「你跟我說了這麼多美妙的城市,為何你從未提到威尼斯呢?」馬可波羅說道:「其實我每次跟你說的都是威尼斯啊!」,我想這段故事就是對於威尼斯最好的註解。

 

 

起了個大早,散步在威尼斯的巷弄之間,水都極度觀光化,在清晨跟夜晚彷彿是個廢棄的城市,不見人跡。對於威尼斯而言,一天好像只有那五六個小時,人們盡情的享樂。天黑之後,所有人一溜煙的消失。直到第二天才又現身。小小巷弄錯綜複雜,一不小心就叫人迷失方向,不過也因為她的美麗,所以迷路叫人放鬆。就這樣跨過一座座的小橋,穿過一個個的小巷。幾小時之後,我還是到了聖馬可廣場。(又是另一座教堂,抱歉,我還是沒有進去,我真的不想再看教堂了!)廣場上有很多鴿子,旅客熱衷於被鴿子圍繞。小弟我在西西里島時被鴿子大便攻擊過一次,於是躲得遠遠的,拍了照片對你們有所交代。然後我繼續迷路在威尼斯之中。這裡的物價高居全義大利之冠,當我在麥當勞買套餐時真的領教到了。在過去幾個義大利城市,一個BIG MAC套餐最貴也不過6歐元。這裡硬是跟你索價7.2歐元。其他餐館根本不敢進去。這就是我對於水都的印象。

 

 

還好一日周遊券只要12歐元,我搭了很多次一號水上巴士,只為了拍下水都在大霧之中清晰的面貌。還有華麗的面具也叫我醉心。希望有天能夠真正參與到威尼斯面具節。

14~15世紀,威尼斯商人賺進了全世界的錢,在這一個個小島上蓋起了威尼斯華城。今日的威尼斯商人則是向觀光客兜售浪漫,要你今生今世記住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