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五是西班牙的國定假日 連著週末總共有三天的假期

於是我在週五晚上搭上夜車去了西班牙的南部兩個著名的城市格拉納達及塞維亞

 

深夜的臥鋪火車 睡起來不怎麼舒服

但是比起只有座位而言 真的舒服許多

一個晚上我醒來很多次

因為我總是擔心會有小偷

我在早上八點半抵達了格拉納達

這個城市美的難以形容

其中Francisco A. de lcaza刻在La Alhambra的La Polvorosa塔上有句銘文是這樣說的

""捨他吧,女人,因為生活最大的苦難,莫過於在格拉納達眼盲""

我想這就是最好的描寫

 

西元711年北非的摩爾人來到了這裡

建立的今天我們看到的La Alhambra皇宮

長達七百多年的統治,為格拉納奠定了深厚的阿拉伯文明

La Alhambra這個巨大的皇宮建築就是摩爾人留給西班牙最美的禮物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獅子庭院 還有充滿阿拉伯風格的建築

因為參觀的人真的太多,儘管我在早上10點不到就開始排隊買票

但是我買到的票還是下午2:00之後才能進入參觀

而且獅子庭院部分還必須等到下午5:00之後才能進入

但是我因為要搭4:39前往Sevilla的火車

於是拜託工作人員讓我在1:00就可以進入

謝謝熱情的西班牙工作人員協助

我在3:30前奇蹟的參觀完全部的La Alhambra

順利搭上4:39 前往Sevilla的火車

 

三個多小時的火車,晚上八點抵達了Sevilla

之前在網路上花了3歐元的預約費訂了一晚22歐元的青年旅館

這間旅館位於大教堂附近的小巷子

之前就有聽說這裡的小巷子錯綜複雜

最好提早抵達,不然很難找到旅館

只怪我在格拉納達一切都太幸運,所以自認覺得一切都沒有問題

到了塞維亞時我還馬上預訂了晚上10點的佛朗明哥秀

(塞維亞有佛朗明哥的故鄉之稱,來此一定要欣賞最道地的佛朗明哥表演)

結果小悲劇發生了,儘管我在小巷子繞呀繞的,就是找不到那間青年旅館

而距離晚上10 點的表演卻即將到來

當下我決定放棄那3歐元的預約費,先保住32歐元的表演門票要緊,於是我又搭上公車去看表演.

 

表演真的是沒話說的精采,看完表演已經接近深夜12點,在Sevilla的街上晃呀晃的,

心想能否讓我碰上另一間青年旅館,但是又過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有著落,

於是我那個晚上住進了一晚65歐元的三星飯店(還好是含早餐的)

入睡時 看看時間已經是晚上快要3點  這小小的驚險 但不驚魂 也是這段旅程值得紀念的插曲

 

塞維亞比起格拉納達的文化更有歷史性,這個河港城市依職是伊比利半島上最繁忙的河港,

西元前207 年古羅馬人在此建立了古義大利,但是西元五世紀時遭到了北方民族的入侵

西元711年阿拉伯人占領了這塊土地  又是長達另外一個七百年的統治

於是塞維亞的皇宮結合了古義大利還有阿拉伯風格 非常值得一看

門票7 歐元 小弟我有國際學生證 所以免費 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

 

除了大皇宮之外 這個城市著名的還有河畔的悠閒風光 另外也不能錯過大教堂以及鬥牛場

可惜不是鬥牛的季節 不然我一定會去欣賞

 

本來預計搭傍晚4:00的火車 在馬德里換車 在深夜11:39分可以回到巴塞隆納

但是另一個悲劇就是全部客滿了 於是我又搭原路線回去塞維亞>格拉納達>巴塞隆納

沒想到格拉納達>巴塞隆納這段夜車沒有臥鋪了,於是我整夜都是坐在小小的火車位子上

幾乎沒有睡 偏偏又遇到走走停停的誤點 從傍晚5:45分上車之後  我在第二天快中午才到巴塞隆納

比起經馬德里轉車的時間多了將近10個小時 但我總算是回到巴塞隆納了  你問我值得嗎?我肯定地說非常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