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巴塞隆納的三天,我跟著同學一起去參觀了畢卡索美術館。位於巴塞隆納的歌德區。這裡是14~15世紀就存在的古老小鎮。超過600年的建築物至今仍保存完好,而且都還有人居住。小小的巷道,每個轉彎都是驚喜。而其中有一座聖海天使教堂,是一座巨大的歌德式大教堂。裡頭的管風琴聲因為挑高及弧面的建築,讓聲音迴盪氣勢磅礡。非常了不起。


 

畢卡索美術館過去是阿吉拉宮。是一座標準的中庭式豪宅,裡頭收藏了畢卡索一生的重要做品,從他年輕的手稿到後來的創作。可以看得出畢卡索他一生的創作演繹。他在學生時代,畫了很多中規中矩的作品,我想他繪畫的基礎就是建立在這個時候,到了後來,無限的想像力及創作力像是被開啟的潘朵拉寶盒。一直從他的畫筆不斷湧出。可惜裡頭不能拍照,不然我一定為大家記錄這神奇的過程。

 

p.s今天剛好遇到學生日,所以我們入場都不用錢,呵呵...

 


聖瑪麗亞區的一角,很美的建築

 


古老的窗戶,放上很現代的攝影作品,整個小城鎮就是一個美術館!

 


小小巷子現在仍有人居住,關是街景就很迷人


畢卡索美術館的一景,真的是一座老豪宅!


美術館的中庭!燈光一打,非常很有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