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在11/12號的清晨來到了巴黎,海關是個巧克力色的帥哥,但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就在我護照上蓋章讓我入境啦。標準的冷感巴黎人,我在飛機上跟一個巴黎郊區的爸爸還有他那個長得很像電影TAXI裡的HIGH哥的兒子聊得很開心。還真以為其實巴黎人還蠻熱情的。錯錯錯錯!

 

 

行李轉盤上的行李一一的被拿走了,但是就是不見我紅色的Rimowa旅行箱,機場地勤工作人員拍拍我的肩膀要我跟他走,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我的行李不見了。他沒趕上飛機來巴黎,當下我眼睛裡的淚水就轉阿轉。接著我填著一張單子,聽著口音很重的法國人用著很平常的口吻說,好了,你可以走了,行李到了我在通知你。然後我就哭出來了,怎麼可以這樣無情的跟我說可以走了呢?

 

 

背著僅剩下的大包包,搭著電車往市區前進,地鐵很髒,黑人兄一直盯著我看,嚇死我了。連正眼都不敢看他一眼。Elin的船屋是我這趟巴黎落腳的地方,當電車沿著塞納河緩緩移動時,看著河上的船屋,真的很美很美。眼前的景致讓我暫時忘記行李一事,於是我跟著他還有他北非裔的帥哥男友開始在巴黎閒逛。我天真的以為明天或是後天就到了。於是跑去路邊攤買了一雙襪子跟一件內褲,當然還有一件睡褲。

 

 

第二天。打去法國泰航辦事處,他說不關他的事情,行李遺失的21天內都是駐地法航的事情,他們付錢給法航了,這是法航的工作!打去法航,行李找到了,被送去羅馬了。要找班機運到巴黎。繼續穿同樣的衣服跟褲子。跑去買毛衣跟T恤,天氣真的很冷!

 

 

第三天。早上打去問,那個人態度很冷淡,就是說還沒到。要我上法航網站查進度。怪怪,法航網站還真的進步,我看到了我的行李資料,但是還是沒有進度,只知道它去了羅馬,其他沒消沒息。

 

 

第四天。我真的以為行李今天會到,但是我還是錯了,早上打去問,他跟我說機場罷工,追問那我自己去拿可以嗎,他就說不知道,就掛了。下午Elin再打去問,另一個人說根本沒有罷工啊,而我打去問時,那個不會講英文的人一直跟我同樣的英文句字""你生病啊?你要看醫生嗎?你生病啊?""當下...一個想殺了他的念頭。P.S中午有一個正式拜訪。但是我真的像一個來自亞洲的流浪漢(還好是穿Armani的外套),還在一間高級餐廳裡用餐,希望他不會誤會。晚上Elin的鄰居哥倫比亞小姐來家裡享受可麗餅。他一直在安慰我。謝謝哥倫比亞小姐的愛。跑去買更多的內褲還有襪子,準備要抗戰了!

 

 

第五天。今天本來要去酒莊的。但是早上那個很好心的法航小姐打電話來啦,說行李到巴黎了,預計今天12~19點會送到家裡,另外他還在電話中鼓勵我,我要不要傷心了,去西班牙要好好學習西班牙文,還有不要對巴黎印象不好,天啊!他是天使嗎?真是感動到眼眶再次泛紅!於是只好放棄去酒莊的機會,嗚嗚...真的好可惜。很對不起特別幫我安排這次拜訪的Heidi。但是這種事情也沒辦法啊!下午三點半,行李來了。跑去羅馬的它看起來好髒。他比我還流浪漢。但是總算回來了!我跟行李相擁而泣。

 

 

謝謝台灣的桃子跟郭妹妹,還幫我打去泰航追行李,還有姿君二話不說就先打電話去,春芳很好心的想要靠他政治手段來幫我,采晴打來巴黎關心我。還有你們大家一直都很擔憂我,真是謝謝你們。

 

 

還有這五天之中,Elin的照顧、她男友雅尼的照顧、哥倫比亞小姐的鼓勵、還有熱心幫忙的法國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