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吃,我身邊有一個好朋友叫做Gary,他是朋友之間公認的美食家。大家可以看看他的部落格(網頁的最下面)。而我另一個朋友叫做Tiffany。他是天生的起司蛋糕殺手跟巧克力殺手,至於斃命的程度,我想巧克力跟起司蛋糕看到他都會顫抖。

 

在東京的銀座,有一間超過百年的糕點舖。這間店裝潢新穎,但是裡頭賣的蛋糕跟巧克力可都是出自老師傅一代傳一代。這裡就是資生堂的蛋糕舖-SHISEDO PARLOUR。創立於1902年,最早只是賣蘇打水跟糖果的資生堂會社。後來化妝品事業越作越大,最後演變成今日的日本化妝品龍頭,而本業糕點舖則僅剩銀座這間門市。非常值得來此晃晃,也成為旅遊指南上,銀座必逛的店家。


 

說說我到此的消費經驗,這裡最有名的伴手禮就是該店的起司蛋糕。小巧的起司蛋糕。隨著不同的季節會推出各種的限定口味,而另一個就是純巧克力片,特別的地方在做成粉餅的外盒,還真叫人捨不得吃。當然還有其他包裝精美的餅乾,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以上兩種。店員非常有禮好客,看到我是海外遊客,特別親切,很大方的給我們試吃許多商品,算算商品標價,一個人可是吃了好幾百。我真是標準的貪小便宜的大嬸.....。

 


另外,位於新興商業區汐留的資生堂企業總部一樓,同樣也有SHISEDO PARLOUR的分店,當然也可以買得到上面我說的這些精緻伴手禮,而位於六本木之丘旁邊的超市也買得到起司蛋糕,所以現在想買資生堂的伴手禮,銀座不是唯一的去處囉。提到資生堂企業總部一樓,除了有SHISEDO PARLOUR之外,還有一個咖啡廳,大片潔淨的落地窗將光線引了進來,清一色白色的裝潢搭配高貴的虹色絨布座椅非常雅致,下午茶時間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OL或是西裝型男在此談公事或是小歇一下,特別是他的蛋糕,當你表示要點蛋糕時,服務生會送上今日所有的蛋糕讓你挑選。起初我示意想要焦糖布丁及紅茶,送上來的組合讓我覺得驚喜,除了布丁、還有水果跟冰淇淋。都是小小一份(標準的日本人作風)。組合起來分量剛好,當然餐具清一色還是白色。花了台幣約360元,在擁擠的東京享受了潔白的大空間跟精緻的下午茶,汐留的資生堂總部還真是不錯。有機會你也來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