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百年的飯店一定有他經得起時間考驗之處,這樣的飯店賣得不僅是一夜好眠,而是一種尊嚴,還有一份驕傲。我常在想如果我是千年老妖,能否堅守崗位堅持一份事業呢?於是對於百年以上的老飯店,往往有幾分尊敬感,並且詳端歷史在飯店裡留下的軌跡。那怕僅是他百餘年來的那一晚或是那幾小時、幾分鐘;不求它記得我,但我一定要把它看得夠。於是我厚著臉皮,踏進這間有112年歷史的老飯店-萬平飯店,儘管我不是房客,沒來喝下午茶,也沒去禮品部買東西,反正外國人聽不懂日文就是大辣辣走進去。


 

從輕井澤車站到輕井澤銀座的路上,右手邊有一個小插路彎去,這間飯店在這條兩旁綠蔭大道的最底端,儘管112個冬天過去,萬平飯店始終在那個角落看著輕井澤的興衰。整棟木造的洋樓,特別的在於大廳及宴會廳整片的彩繪玻璃,這大一片的手工上色的彩繪玻璃片片都是百餘歲數,保存至今顏色依舊豔麗動人,可見當時是多麼珍貴的夢幻逸品。儘管裝潢老,但是一點也不顯得舊,讓人好像跌進輕井澤繁榮的時光一般,聽說這裡的宴會廳極致華麗,完全複製的歐洲宴會排場,可惜我們沒有此辦婚宴,也沒在此宴請親友,所以只能看看外頭,不得其門而入。在大廳旁邊有個咖啡廳。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庭子前以及林蔭大道的景致,約翰藍儂每年都會帶著洋子來此過夏天,而這個咖啡廳就是他每天早上最愛用早餐的地方。藍儂在紐約被槍殺之後,每年夏天一到,那個位子即使是沒有客人,都會擺上杯具,期待著藍儂再次造訪。門口穿著制服的小男孩笑得自然與親切,儘管知道我們僅是晃進來的觀光客,還是用他招牌笑容對我們微笑,並且拉開大門迎送我們。而那次我在輕井澤騎單車時,恰巧在路口遇到大批的警察,馬路的兩旁還有許多拿著日本國旗的民眾,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天皇來此度假,這路口直直通去就是萬平飯店,所以我揣測這間飯店似乎留住的不是只有約翰藍儂的心。


 

有天我會存夠錢,或許在他過130歲生日那年我將會入住,或許不用到130歲。在冒充完假房客之後,當下我立下的這個志願,那個笑得很燦爛的門童到時候可能當櫃臺經理囉?絕對有可能,他的笑容真的太無敵了!同行的女性朋友一直這樣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