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舊三笠飯店時,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當走進舊三笠飯店後,一間間的房間勾起了前世的記憶。回到台灣後,我到處跟人說,我覺得我前世一定是輕井澤人,不然怎麼會有那麼熟悉的感覺呢?就是那個木造的舊三笠飯店讓我想起了前世。1906年三笠飯店開張,這間位於輕井澤三笠通上的木造洋樓過去名流顯赫雲集,不少歐洲皇室、東亞皇室不遠千里搭船來到了東京在轉輾到了來到了輕井澤,並且在此有了共同的夏天回憶,就連末代皇帝浦儀都曾是這間飯店的貴客。

 


三笠飯店有著白色的外框、棕色的木造外牆還有紅色的屋頂,在它營業的那64年間,接待過無數的貴客,裡頭的裝潢在現在看來或許是那樣單調,但在過去可說是一等一的裝潢,原木的扶手椅,高雅的絨布椅套,還有蘊紅的壁燈,長廊上的大窗戶讓室內儘管老舊也不顯得陰沈。仔細瀏覽,你會發現就連門把上都雕上了細緻的花紋,我曾經在曼谷參觀過泰皇的柚木行宮,而三笠飯店則是另一個北國豪邸,今日看到的古蹟其實僅是三笠飯店第一排的門面,而原本的建築物是一個ㄇ字型,由於1970年歇業之後年久失修,最後僅保留下這一排樓房,實在很可惜。不過也還好有留下這一排樓面。

 

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楓紅、冬天的白雪,四季因為三笠飯店而美麗,三笠飯店也因為四季而動人。如果你有機會還真的應該來此看看走走。畢竟這是日本的國家重點文物之一。


 

我跟趙薇在從輕井澤回來之後都表示應該四季都去輕井澤一次,其實是我們兩個人都不安於室地思念著輕井澤,而且也一致認為那裡對於我們兩個人的寫作靈感絕對有幫助,嘿嘿...想玩的人藉口總是特別多,誰叫我上輩子是輕井澤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