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相信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一生之中除了汲汲於名利之外,同樣也渴望追求內心的平靜。幸運的我在幾次旅行之中確實有這樣的感動過。有一次我在繁華東京的原宿明治神宮裡。蒼木貫天,陽光耀眼,一切都顯的平靜祥和,坐在神宮裡的小凳上,不知道為甚麼,內心的思緒一片空白。耳朵接受到的聲音僅有蟲鳴鳥叫,而人聲完全都聽不見。我想這就是內心的平靜吧~

 

 

有次我在輕井澤,高地氣候的晚上,即使在夏天仍有點涼意,滿天的星斗照亮了內心,因為沒有路燈,所以眼前能見到的東西有限,但是我一點也不害怕。散步在小鎮上,走路去超級市場,看到陳架上鮮豔漂亮的蔬果,覺得滿心的幸福。我想這就是我渴望的平凡跟單純生活吧。


 

泰國境內大部分的人都篤信佛教,佛像成為了這個國家的平民藝術,大街小巷都可以見到精緻的手工藝品。我知道這會是一個幸福的王國,畢竟有這麼多佛保佑著。在皇宮那邊有一個尊臥佛,巨大金色的臥佛也成為泰國的地標之一。加上大皇宮這的大大小小寺廟及神像,這裡是浮華曼谷之外的祥和世界。說說臥佛好了,那雙溫柔的眼神是我見過最美最溫柔的眼神,被這樣眼神關愛到的人,是不是就可以跟臥佛一樣放鬆自在享受人間呢?臥佛寺也被人稱為泰國第一間大學,因為三世皇將有關於建寺歷史、佛史、藥方、衛生、格言、文學、暹羅屬地和風俗習慣都刻在寺廟的石柱其牆壁上。讓民眾可以在此求得知識,這樣大乘佛教的精神也同樣在小乘佛教王國裡落實著。在泰國皇宮裡參觀時,我注意到幾尊神鳥女神,體態優美,儘管是雕像,但是輕盈的讓我覺得一驚擾到她,他就會振翅而飛。於是大家都很安靜地在逛皇宮。


 

臥佛還是神鳥在此守候著古老傳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深信著世界有神,相信我你會在此得到短暫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