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早上,我屬意要去恰庫恰週末市集。於是招了台計程車,直驅位於曼谷北邊的恰庫恰週末市集,這個市集台灣旅行團很少會到,主要原因是它真的很大,大到令人害怕喚不回旅客,整整80個足球場大的市集,包括了園藝區、寵物用品區、家具區、家飾區、服飾區還有混雜在一起的攤位。據說這是整個東南亞最大的週末市集。大到還有遊園車接送遊客往返市集各區,若你跟我一樣是來曼谷自由行的,那你還真要來見識見識一番。準備好超大的環保購物袋,看到喜歡的就殺價。放心吧,你千萬不要見了便宜價格就省了殺價,因為同情只是讓你自己當冤大頭。說說我僅逛了兩小時的戰利品好了,八顆藤編的彩色零錢包三雙藤編夾腳鞋、兩雙像是柏肯的便鞋(同樣也是藤編的)、一條質感一流的土耳其藍圍巾、一個充滿設計感的手提書包、算算1700泰珠不到(大約1530台幣)。真的非常划算!另外這費用還包括我喝了一杯有椰果顆粒的椰子水、一個烤魷魚、一串至尊泰式風味辣丸子。你說值不值得來此呢?不過事先警告,整個恰庫恰是一間間的鐵皮屋,人潮加上熱情也無情的炙陽。在逛兩小時之後,我就宣布投降,跳上計程車回飯店。

 


 

 


在昭披耶河的的這岸,半島酒店的渡船口有間泰國本地的家飾品牌""we"",到曼谷的第一晚我相中了一個華麗的燭台,就是照片裡的這個,結果我真的不辭辛勞地將他扛了回來,說到曼谷的家飾及家具,有許多令人心動的玩意,讓我萌生了在曼谷買間小公寓,並且精心布置一番,大夥應該對於Mr. P不陌生吧!這個Mr.P其實就是曼谷本地的設計。另外在市集裡你可以看到許多被我及朋友孟君戲稱的糖果燈。如果我有個BAR,相信我一定會掛滿糖果燈。我喜歡在曼谷買關於佛的製品,對於古老的神話傳說依舊是那個喜歡聽故事書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