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南部的阿瑪菲海岸被譽為人生必遊的五十大景點之一,1997年更是入選世界文化遺產之列,曲折的海岸線上沿著山壁而建的五彩房舍,成就了這番獨一無二的絕佳美景。


傳說是希臘神話裡的大力士海力克斯將心愛的妖精"阿瑪菲"葬在這個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姑且不論傳說,這段海岸線真的怎麼看都美,這天我們換搭小巴士進到阿瑪菲海岸線,而原本載我們遊覽大巴則是先開去拿坡里等我們。一進到蜿蜒的海岸線之後,全車的人都哇了出來,接下來就是一陣安靜地欣賞風景,又一個轉彎又是一番美景大夥又哇了一次,在一個轉彎,還是有幾個人忍不住哇了出來,結果引來大夥一陣笑聲,進到了阿瑪菲就是這樣的心情,每一個轉彎、每一個小鎮都是驚嘆號。到了阿瑪菲鎮之後,大夥換搭渡船前往卡布里島,於是又得以在海上來欣賞阿瑪菲海岸啦。除了下巴掉下來的美~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



卡布里島是一個很精緻可愛的南義風情島,島上最有名的就屬藍洞。可惜今天潮水太高藍洞進不去,只好帶大家改搭纜車從天上欣賞卡布里島。其實卡布里島是蘇連多半島延伸出去的陸地,只不過蘇連多半島跟卡布里島中間的部分地勢太低被海水整個覆蓋過,所以才會有卡布里島的誕生。

因為進不成藍洞所以這天我們的時間就顯得相當地充裕,於是就來趟全島走透透之旅,島上的幾個比較重要的小鎮有上卡布里,若是要搭纜車就要到這小鎮,纜車其實是滑雪場在用的纜車椅,一個人一個座位,騰空上下山,隨著高度的提高可以俯瞰整個海岸線,到了山頂則是一個平台同樣也是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岸線,在上卡布里鎮則是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可逛,盛產的檸檬做成的肥皂、酒都是很受歡迎伴手禮。另外還有用貝殼雕刻飾品也是很棒很有紀念性的小物。還有一款產這一帶的白酒"基督的眼淚"更是只有在南義這一帶才買得到地區性珍貴佳釀。


中卡布里才是真正的卡布里鎮,這裡就非常可以逛,名牌店中間摻雜了特色小店,咖啡廳、餐廳旅館、民宿。小街小巷中在豔洋下有著萬種風情。路過的人們身上帶著太陽曬過的小麥色肌膚,看人看櫥窗看景都是一大享受。至於碼頭則稱為下卡布里鎮。實在是逛累了,於是我跟地陪保羅索性坐在海邊的露天咖啡廳喝著冰涼涼的飲料,掛著大墨鏡一派悠閒。


藍洞雖然沒進成,但卡布里島還是很迷人,不虧被稱作蜜月小島,這天太陽很大,我也一起拿出幸福來曬太陽囉~至於藍洞,下次再去吧~想念卡布里、想念阿瑪菲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情深義動阿瑪菲五漁村卡不里9天(住威尼斯島)  ,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小小的鎮,小小的海灘。阿瑪菲就是這樣精緻迷人。




↑色彩繽紛的房子,峻陡的山壁,構成絕世的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鎮的風光,充滿異國風情的小鎮。



↑搭上往卡布里島的船,看著阿瑪菲海岸的美景。



↑我在阿瑪菲海岸的自拍。



↑還是自拍,不過這回是靠港前的自拍。



↑海水碧藍,陽光耀眼。還有五彩的房子。這美景讓人心醉啊



↑另外一個角度拍阿瑪菲。



↑靠岸前再拍一張近一點照片。



↑搭船時遇到了兩位可愛的瑞士小朋友。



↑這位瑞士小朋友笑容真是可愛啊,長大一定是超級帥哥..



↑卡布里島的計程車,都是改裝過加上頂棚的敞蓬車,上頭則是港口一景。



↑搭上纜車飽覽卡布里島的海岸風光。



↑卡布里島上小店同樣也是色彩動人,特別是黃色的檸檬肥皂,又香又漂亮啊。



↑店家不吝嗇地讓大夥拍照,卡布里島上的顏色之多~超乎我預期的漂亮



↑窗前的大檸檬,阿瑪菲海岸及卡布里島盛產檸檬喔~還有金龜老爺車。



↑走在小徑上,綠映帶著我前往海邊的公園。



↑海邊的公園看下去。wow..好藍好美啊~



↑海面上的大船在大海中更顯迷你,左邊則是兩艘小船試著要進一個避風洞。



↑我的午餐及地陪保羅。



↑團員在船上跟我玩起了9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