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了斯洛維尼亞的邊境我們離開了歐盟區來到了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拉布(護照上被蓋了一個出境章,接著又被蓋了一個入境章,大豐收,我最喜歡收集護照上的章了..)這個城市曾經在1880年毀於大地震之中,接著找來了規劃布拉格的城市規劃師從新打造,才有今天的規模,也因此被譽為小布拉格。城市不大,主要分成上城區、下城區兩大區塊,幾個重要的景點都在上城區之中,於是這一天的早上又是一個散步之旅啦~


我們從卡普脫廣場出發,本來要用"走"的方式走去聖馬可教堂,但是導遊跟我說有一台電纜車從1890年就開始營運了,非常短的距離僅有60公尺長,高度落差也才40公尺,不過因為充滿歷史感,所以一直都被保留下來,最早是蒸汽式的,直到1934年才改為電力,最棒的是搭上電纜車到山腰上看城市風光相當漂亮,二話不說就帶著大家去搭電纜車吧~果真沒讓大家失望。確實很短的路程,不過確實很有味道。


來到了聖馬可教堂前,可愛的馬賽克磁磚拼湊的屋頂,右邊城堡的盾牌形狀是札格拉布城,左邊的三個圖案拼湊出來的盾牌則是代表著克羅埃西亞、達爾馬齊亞及斯拉佛尼亞三個王國。像極了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建築物,太可愛了。


我們沿路經過了長街、石門、最後多拉茲市集結束了上午的散步,可惜的是當時我忙著顧好37個團員,又要聽地陪介紹好翻譯給大家知道,所以沒能好好地拍些照片,不過札格拉布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美麗的城市,值得下次好好地走走逛逛。拍更多照片給大家看囉!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的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仙境傳奇12天



↑僅有60公尺距離的電纜車,從1890就開始營運至今。



↑大教堂前的卡普脫廣場。兩旁的建築物屬於早期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相當地漂亮。



↑上城區就是這番光景,嗅得到歷史的氛圍。



↑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喔,這就是聖馬可教堂。



↑札格拉布的小物,這個情侶吊飾品穿著是克羅埃西亞的傳統服裝,頭上的紅傘是札格拉布最具特色的市容景觀。中間的磁鐵就是克羅埃西亞的地圖,右邊的刺繡也同樣是克羅埃西亞的特色商品之一,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