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慶儂儂雜誌24歲生日(我六歲上幼稚園時,儂儂雜誌就有囉!),之前為了這次的週年慶主題ONE KISS寫了一篇旅程上的ONE KISS。告白了我在旅行途中都亂被親也亂親人(哈..我自己幻想啦!),另外也邀請到貴婦奈奈、女王、米粒、SANA等女中豪傑,一起聊one night stand,阿..又講錯了,是one kiss啦!歡迎大家連上活動網址看看囉,就在右手邊,有放一個Banner


這次活動也舉辦了OK愛徵文的活動,只要100 字以上,就有機會搬回獎品喔(但是都沒有型男用的獎品,嗚嗚),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旅程上的one kiss


旅行的美好在於勇敢地拋下自我的驕傲勇敢去冒險,我們勇敢地將古怪的味道放進嘴中,然後還要微笑地說美味;我們假裝不害怕地走在異色膚色的鎮上,其實手中握著的手機已經按好911準備撥出:我們試著伸出大拇指攔下路旁呼嘯而過的卡車,當搭上車時腦海裡又出現一百種關於背包客被卡車司機謀殺的劇情。這就是真實的旅行,絕對不是遊覽車式上車、下車、拍照、尿尿、上車能夠體會的。


還有甚麼是在旅程上讓人無法忘卻的呢?那就是一個吻;義大利男人跟女人示好時習慣牽起女人的手,輕輕地在手掌背吻一下。歐洲人打招呼習慣臉頰碰臉頰,並且發出嘖嘖吻聲以示友好。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用鼻頭親鼻頭來SAY HI。若在旅途上遇到了邂逅,除了法式吻之外,還有可能親頭髮、親眉毛或是親眼睫來表示愛。one kiss可以是淡淡的關心,可以是溫暖的友情、也可能是強烈的火花。這些一個又一個的one kiss絕對比異國美食更另人感到回味無窮。


剛到巴黎時,在電車問路認識了Sophia,她很好心的協助我找到了回旅館的歸途,並且大方地介紹了她心中巴黎,當她要下車時,用她的臉頰在我的左臉碰了一下,然後調皮的說「電車門要關了,時間不夠,只能親一邊臉頰」,然後祝我旅途愉快就急急忙地衝下車,隔著車窗,Sophia還給了我一個飛吻及微笑,巴黎就此充滿愉悅。


在西西里島的最後一天,接待我的爺爺開著車子送我去火車站,分離時,義大利爺爺眼睛泛著淚光在我的臉頰紮紮實實地親了兩下,接著還在我的額頭親了一下,並且提醒我接下來的義大利旅行要處處小心,他會上教堂幫我禱告的。或許我的年紀跟他的孩子相近,讓他對我的流露出父親的愛,從西西里島回到羅馬的夜車上,義大利爺爺在我額頭上的一吻趕走了連夜的因為擔心而帶來的惡夢。


我跟他在巴塞隆納的第一週認識,因為他喜歡東方文化,我好奇拉丁藝術,於是我們快速地愛上彼此,城市是我們的樂園,他拉著我的手穿過百年歷史的巷弄間,我們在歌德式的大教堂握著雙手裡聽著福音歌曲安靜地度過週末夜晚。一個半月後,我們在大街上的咖啡店說再見,因為我將離開,彼此說好不說分手,只說see you soon,但是彼此也都知道下次的在相見不知道是何時,於是在大街上,我們擁抱了十分鐘,一再地親吻著彼此的臉頰及嘴唇。想要用力地記住彼此的一切。我的西班牙回憶中,他身上習慣的香水味竟跟西班牙的陽光一樣的鮮明。帶有甜甜的味道。


從一個習慣握手換名片的我,變成一個大方送吻的熱情男孩,旅程上的one kiss改變了我對於人與人的互動方式,我的法國朋友說「只有生意人往來才會握手跟換名片,而真正朋友都是親親來問好的」,關於你最難忘旅程one kiss又是甚麼呢?是否有一個讓你改變的吻呢?獻上你在乎的吻,one kiss給旅途上遇到的朋友,而one kis送給人生最在乎的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