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新上任的旅遊摩人PANDA,這個月開始將由小弟為大家誠心服務。與大家分享這些年的旅遊趣事。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及照片。讓我們一起互相交流,為下一趟旅行努力吧!



 


(最新資料UPDATE:星際大戰前傳的愛情戲碼就是在這裡拍的喔!)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在義大利旅行了半個月,從南邊的西西里島一路逛到米蘭,但是米蘭說真的除了Shopping之外,能看能玩的景點還真不多。教堂我在歐洲看到怕了!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因為沒有預約,所以也沒去排隊。於是在離開義大利的倒數第二天,撇開了米蘭購物的誘惑,搭上了火車去了位於米蘭北邊的COMO


COMO這個小鎮是偌大的科摩湖(Lake  di  COMO)畔的一個優美小鎮。這個小鎮之所以聲名大噪最主要就是無敵大帥哥喬治庫隆尼在此買豪宅,日前媒體報導小布還有裘莉打算跟喬治租借豪宅辦婚禮,指的就是這裡啦。在來COMO之前,我的夫妻檔好友毛毛跟菲利普先為我探了一次路,他們寄給幾張照片給我,當下看了照片,我就決定一定要來COMO找喬治庫隆尼。


從米蘭來COMO主要可以在米蘭車站搭全國性火車或是在米蘭北站搭區域性的火車。這之間的差別就是,全國性的火車比區域性的火車快了一點當然票價也貴了一點。既然我買了歐洲鐵路聯票,當然要享受那快一點、舒適一點的火車囉!於是空盪盪的歐洲之星頭等艙裡,只有我還有幾位穿著貴氣的旅客,看來COMO果真是名門望族去的地方。


 


遊艇、湖畔豪宅就是COMO最具代表的景致。喬治的家就隱沒在白色豪宅堆之中。


COMO火車站出來之後,穿過馬路之後,隨即進入了COMO市區,不到10分鐘,映入眼前就是一個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大湖泊。這裡就是COMO湖。湖的四周擺放了許多座位,許多人就在此看著平靜的湖泊以及享受著難得的冬陽,非常的悠閒。放眼望去,湖畔的山腰上一棟棟的小房舍將山坡妝點得好不熱鬧,湖旁的傳統市集,居民自製自銷的農產品、麵包看起來都很美味。因為COMO湖不結冰,所以他們在湖畔蓋了一個露天的滑冰場,讓小朋友可以在這美麗的山光水色之中享受溜冰刀的快感,真是幸福。


我為了找喬治的家,於是開始沿著湖邊散步而去,看到有人在湖邊寫生、有人在湖邊餵食天鵝、有人在湖邊釣魚,而觀光客則是搭上大型的遊船準備繞湖一周。這時湖面上突然出現了一艘呼嘯而過的快艇。但是大家似乎見怪不怪,只有我一直猛拍照。因為我懷疑快艇上的人就是喬治。我在湖邊繞啊繞,儘管一直找不到喬治的家,但是心情卻是很開朗的,索性坐了下來欣賞湖泊景致,也讓自己成為湖畔景致被人欣賞。我猜喬治一定在湖畔的某間豪宅裡用望遠鏡看著我(呵呵…)。一個小時之後,手邊的咖啡喝完了,手上的麵包餵飽了鴿子,下午茶時間也結束了。至於喬治家還是沒找到!倒是看到很多像喬治的義大利帥哥。


 


你可以在此溜冰、可以垂釣、當然也可以餵食天鵝。


距離時尚之都米蘭不遠的COMO,有別於大都會的風情,那種寧靜的氣氛,跟托斯卡尼又不相同,托斯卡尼給人的感覺是純樸的可愛,像是一個沒有受到污染的樂天農村男孩,而COMO給人感覺則是像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好人家的小女孩,天真可愛之外還很有氣質。旅人都說北義因為太多觀光客了,所以顯得不友善,而南義又普遍偏窮,所以宵小很多。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香格里拉,我想COMO這個小鎮就是其中之一,那種與世無爭自給自足的湖畔生活。就是旅人心中的桃花源。而那個湖邊的下午茶雖然沒有喬治相伴,但陪著我的鴿子、和煦的冬陽以及給我和善微笑的路人卻是我在義大利旅行之中最可愛的記憶,比起我在米蘭的亞曼尼咖啡店喝的貴得嚇人的咖啡更有味道。


 


左邊是新鮮的麵包,看起來非常可口,右邊則是巧克力,但是我的朋友每個人都問我COMO也產鹹蛋嗎?


LAGO DI COMOwww.lagodicomo.com    or   www.larioonline.it


COMO遊船 資訊:www.navigazionelaghi.it


Wikipedia百科對COMO的介紹:en.wikipedia.org/wiki/Lake_C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