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7.JPG  

 

可能是對於西班牙這國家又更多的情愫,以至於內心對於西班牙的飲食充滿好感,這次造訪西班牙北部巴斯克省的聖巴斯汀,這個小鎮台灣知名度不高,但是對於歐洲人來說這裡可是美食的天堂,記憶中從阿姆斯特丹飛往畢爾包的飛機上,空姐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聖巴斯汀,她馬上回我說要去吃美食囉!當我落地畢爾包機場,一位本地的大叔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聖巴斯汀,他也馬上說要去吃美食喔!可見這小鎮大家對於它的印象就是美食,這個小鎮在2012年被英國著名的生活類雜誌《Which?》選為世界第一美食天堂,2014年又再次入選美國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ler~Golden List西班牙境內最佳旅遊城市。如果你從google map上看這個城市,其天然的海灣及沙灘成為夏天的度假勝地,小鎮老城區狹小的巷弄內比鄰的pintxos酒吧一家接著一家,更是美食愛好的冒險樂園

DSC_0037.JPG  

DSC_0054.JPG  

 

Pintxos是甚麼呢?其實就是西班牙著名的Tapas,只是在北部巴斯克省他們不說Tapas,而是給了它另一個稱呼pintxos,一整個區塊都是pintxos酒吧,而且各家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料,於是到酒店後問了櫃檯推薦哪一家,老經驗的櫃台人員給了我張地圖,圈了幾家給我,我便帶著團員展開冒險。

DSC_0061.JPG DSC_0062.JPG DSC_0063.JPG DSC_0064.JPG DSC_0065.JPG  

 

第一家造訪的是Bar Zeruko( http://www.barzeruko.com/ ),這家店是本地人最推薦的一家,晚上7:30前還沒開門就已經聚集許多老饕在門口等待,店才一開大夥馬上蜂擁而上,才不到幾秒鐘,店已經高朋滿座,就連找個地方站都是難事,熱食隨點隨做,現成的小點則是擺滿滿檯面上,每樣看了都想吃,拿好之後要想辦法跟服務生對上眼,只要一對上眼服務生就會幫你把該加熱的加熱順便幫你點飲料,這對習慣桌邊服務的亞洲人來說,還真是有點挑戰,不過也真是樣樣都美味,這宛若乞食的過程也就變得不太在意。

 

 

DSC_0068.JPG DSC_0069.JPG   

第二家去了Egosari,這家同樣也是滿滿人潮,但價格比起第一家平價點,不過因為在第一家Bar Zeruko太貪心吃太多了,於是在Egosari只點了三樣來嚐看看,滿滿的看起來像是吻仔魚的Pintxos其實是魚肉做成絲,這倒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小點。店內還有自製的西班牙水果紅酒,現點的碳烤海鮮串也是一大賣點。

 

 

DSC_0072.JPGDSC_0074.JPG DSC_0075.JPG DSC_0076.JPG DSC_0077.JPG DSC_0078.JPG DSC_0080.JPG DSC_0081.JPG DSC_0083.JPG DSC_0086.JPG DSC_0087.JPG   

第三家Casa Bartolo(http://bartoloetxea.com/)老闆很逗,一看到我們亞洲臉孔就跟我們講了一大串日文,同行的Candy小姐日文溜,真的就跟老闆聊了起來,這家店也是本地人大推薦的一家小館子,吧檯上的超大章魚腳看了就心癢癢想吃,其實每樣也都想吃。又是胡亂拿了幾樣,大快朵頤地吃了起來。

 

這一晚吃了這三家,感覺還是不過癮,下次想再次造訪,最好多住幾晚,好好地吃一回二回三回,然後認真地比每道Pintxos都記下在舌尖的感受。吃飽後漫步在港邊,聽著海潮之聲,滿滿地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