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35.JPG  

萊茵河及其支流有許多厲害的城市,像是德國科隆、杜塞道夫,支流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出海口的荷蘭鹿特丹,但是今天要跟大家講的是在瑞士境內不厲害但美到爆的小鎮修坦

 

萊茵河堪稱歐洲最繁忙的一條河,這條源自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河流,流經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法國,最後在荷蘭鹿特丹出海,整個德國南部也因萊茵河及其支流而自古以來港邊貿易興盛,甚至被稱為德國的母親河。

 

萊茵河在瑞士境內可就沒這樣大型商業城市,大概瑞士人作手錶賣巧克力比較賺錢,不用靠萊茵河也能活得很好吧!於是在瑞士境內的萊茵河畔有許多美麗的城市,其中又以靠近德國邊境的修坦小鎮(Stein am Rhein)最為漂亮,被人稱為萊茵河畔的寶石,小鎮很小,從頭走到尾不用15分鐘就走完,但是小鎮卻很有看頭,保留了15世紀留下的德式木造房子,房子牆上還有美麗的濕壁畫,結構上又有獨特的凸窗設計,加上有許多瑞士風情的小賣店,讓我邊走邊逛邊拍照,結果搞得一小時也沒走完。實在有趣及漂亮,造訪過幾次,不同時間,白天、夜晚、平時、聖誕節,每次都覺得好美好可愛的小鎮。

 

像這樣濕壁畫及凸窗是富裕的象徵,想看看在15世紀時,瑞士境內一般百姓房子木頭搭一搭有得住就很棒了。若能在牆上畫上點故事,那可就了不起啦。而凸窗在德國傳統富豪人家的房子也常可見,當時有錢人往往在凸窗位置放上書桌或是餐桌,路過的人一看就看到屋裡頭主人正在看書寫字或是正在享用美食,這就是一種那個年代的炫富方式。於是乎有許多的凸窗也都是雕龍畫鳳的,裝飾得好氣派。

 

修坦鎮上不是凸窗就是濕壁畫,可見在中古世紀時這個小鎮有多富裕啊!再來就是小鎮裡頭還有許多噴泉及水池,要知道在那個年代平民百姓是要去河邊打水回家的,但這小鎮引萊茵河水而建置了噴泉及水池,這樣城裡的居民不用去河邊打水,又是另一個富裕的象徵啊!

 

有圖有真相,廢話不多說,大家看美美的修坦小鎮照片吧!

DSC_0391.JPG

 

DSC_0393.JPG

 

 

DSC_0396.JPG

 

DSC_0398.JPG DSC_0522.JPG DSC_0524.JPG DSC_0525.JPG DSC_0526.JPG DSC_0929.JPG DSC_0930.JPG DSC_0931.JPG DSC_0933.JPG DSC_0936.JPG DSC_0938.JPG DSC_0940.JPG DSC_0943.JPG DSC_0947.JPG

 

IMG_7953.JPG

這位拔拔看到我在拍照,好開心地揮手要我拍他家小孩~~

 

IMG_7959.JPG IMG_7964.JPG IMG_7987.JPG

小鎮的顏色真的好飽和豐富啊!

 

IMG_8012.JPG

 

IMG_8015.JPG IMG_8016.JPG DSC_0933.JPG DSC_09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