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吃在西班牙絕對是旅行的一種享受。國土之大的西班牙從南到北都有獨特的飲食文化。奉行地中海飲食的精神。料理中使用了大量的橄欖油及番茄,讓吃在西班牙不但美味還很健康。西班牙有許多時髦的新餐廳,這些餐廳如過江錦鯉,三不五時就有新的開幕,追也追不完,比起這些新餐廳之外,西班牙有許多老美味,這些美味的老餐廳百年來賣的都是一味,想想也真不簡單,能在競爭這樣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屹立不搖,可見其料理也是有一定水準。

 

04.JPG 

03.JPG 

02.JPG

 

馬德里的波丁餐廳是間1725年就執業的餐館。目前也被金氏世界紀錄登記為世界最古老的餐廳。我曾想過為何是它最古老呢?記得上次去維也納也吃了一間1477年就開業的Restaurant Griechenbeisl。另外的巴黎銀塔餐廳 La Tour d'Argent可是1582年就開業了。更別說西元803年就開業的奧地利奧地利薩爾斯堡Stiftskeller聖彼得餐廳。反正還有好多古老的餐廳都在波丁餐廳之前就有了!我也就不爭論,反正金氏世界紀錄說它最老那它就最老吧!

 

波丁餐廳就連大文豪海明威的小說《太陽依舊升起》曾寫到"波丁餐館是世界上最棒的餐館之一",有了大文豪的背書,生意可想而知有多火紅。若沒訂位還真別想在熱門時段要到一張桌子,除非你運氣夠好。房子本身就是個古董,牆上的磁磚,天花板上的橫樑,還有大烤爐幾百年來接待過數萬位賓客。樓梯很窄,走上樓總是發出吱吱的聲響,不是我太重,是樓梯太老了。座位很擁擠,擠到幾乎是手臂貼手臂在坐,甚至都要把桌子先拉開,人坐進去後再把桌子推回去,上桌前記得先上個廁所,因為當你用餐用到一半想上廁所時,絕對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是全桌的人的事囉。沒辦法,為了這美味你就將就點吧。

 

 01.JPG

 

波丁賣的是西班牙中部料理,以窯烤著名。蘆筍盛產的春季前菜不彷點份蘆筍沙拉來吃,新鮮的燙蘆筍加上番茄、橄欖、生菜、水煮蛋、鮪魚等,淋上金黃色的橄欖油,清爽的味道很開胃還很健康。不過平常時候來一定要點它的大蒜湯。大蒜在高湯中煮到軟綿化在湯裡,加上一顆蛋及麵包丁。這可是西班牙很道地的料理,很多餐廳都有做這道湯。波丁餐廳做的真的是最美味的

 

09.JPG 

 

主菜當然要吃波丁餐廳最招牌的烤乳豬。當走上樓眼睛瞄到廚坊的烤爐,烤爐旁一個個烤盤上都是乳豬,就可想知而知這絕對是這餐廳的招牌。乳豬的外皮烤得焦糖色,刀子一切下去還有脆碎的聲響,裏頭的肉則依舊飽滿多汁一點都不柴,可見這火侯掌握的精準啊!

 

11.JPG 

06.JPG

10.JPG

07.JPG

08.JPG

 

來到馬德里吃波丁餐廳前不彷提早個一小時到,周邊有一個傳統市集,旁邊還有馬德里的主廣場,另外托雷多街上還有全西班牙最古老的草鞋店Alpargatería Cordelería Hernanz,晚餐前晃一晃絕對也是美好的一件事。

 

相關文章:旅遊也時尚之馬德里最古老的草鞋店Alpargatería Cordelería Hernanz

 

16683852_10210597861196793_1454764130552945441_n.jpg 

12111921_10206830585377252_5093016219556393927_n.jpg

12038293_10206830585177247_1900672944940054971_n.jpg

 

9/30出發的西班牙11天,就將造訪波丁餐廳。行程請參考連結

最後5個名額。

團費新台幣 129,000 (含稅及含司機導遊領隊服務費)

訂金每席 60,000 元整 (報名時請連同護照影本一起繳交)

支付現金,再扣刷卡手續費 2,500 >126,500 元整

機票自理扣39,000>90,000元整 

單人房差加價 25,000 >154,000元整

報名方式: 請洽高寶旅行社 黃幸容

專線:02-2712-3322  EMAIL: HHJ.KAR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