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去了兩趟師大夜市,如果你問我台北市哪一個夜市我最喜歡,肯定會說師大夜市,美味包羅萬象;燈籠滷味、韓國料理、越南料理、義式PIZZA、滇緬泰料理、台灣小吃、外省小吃,各式各樣真的相當精采,巷弄裡還有一些小店及小酒吧(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有一間我常去買書的水準書店,除此之外還有學生時代滿滿的回憶在裡頭,所以每次去師大夜市都很怡然自得,隨著年輕學生擠阿擠的倒也快活。

上週先是跟老朋友Gary去吃了間好好味茶餐廳,六點Gary飛碟電台的通告一下節目,馬上跟我跳上計程車直奔師大夜市(雖然不遠,但是Gary說要搶時間,所以要搭小黃直奔),到了好好味店門口,人還不算多。我們馬上鑽進店裡,點了招牌的波蘿油、港式飲品及今晚的主食,準備大快朵頤。波蘿油一上桌,店員馬上跟我們說,等下七點蛋塔出爐,只有20個,要不要先預約一份。...一聽到"限量20個"...我就著了魔地馬上點頭了...


Gary點的是胡椒雞肉飯(正確名稱我忘了,但是就是有胡椒、有雞肉),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雞肉胡椒入味的透,一上桌連坐對面的我都可以聞到香氣。我則是點了墊的招牌"車仔麵",說到車仔麵,這可是香港非常道地的路邊小吃之一,說穿了就是雜燴麵,裡頭好料滿滿滿,當車仔麵一上桌,看起來沒甚麼,但是筷子、湯匙一伸入撈,怪怪...雞翅、豬血、腸子、燒肉、香腸、更別說浮在湯面上的丸子,怎麼可以這豐富呢...湯頭爽口..大好評,那個晚上七點出爐20個蛋塔呢~千層酥的外皮,燙口濃郁,不簡單的簡單美味,至於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波蘿油,好吃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烤的酥酥的波蘿內夾牛油慢慢地化開,整個溢到麵包之中,完美的合體..,如果桌上再放10個我懷疑我可以全部吃光...



酒足飯飽之後一步出店門口,天啊,幾乎整巷子都被排隊的人潮給淹沒,我才知道剛剛為甚麼要搭計程車飛奔到店門了..想吃這美味還真要趁早喔。



↑上頭是Gary點的胡椒雞肉飯,以及我點的車仔麵。



↑很久不見的Gary還有我跟我的車仔麵。



↑蛋塔跟波蘿油!超級好吃。



↑我在埃及買給Gary的POLO衫,是用古埃及的象形文字寫GARY喔..

隔一天(週五)我又跟朋友去了師大夜市,本來想再去吃好好味茶餐廳,但是我真的好傻好天真啊...週五晚上師大夜市滿滿的人,更別說熱門的好好味茶餐廳,看看人潮至少等上幾小時,比上海世博會的排隊還可怕,只好作罷,這時想起半年多前在巷弄裡吃的一家大阪燒,於是抱著想回味的心情又去了一次,才一踏進店裡,嚇死我了.......店內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女生,突然覺得我跟朋友兩人很突兀,好像走進蜘蛛洞的三藏跟孫悟空。坐下來點了兩人套餐,內容有鮪魚青蔥雞蛋燒、綜合大阪燒、鐵板蛋包飯、豬肉馬鈴薯大阪燒及兩杯綠茶,吃第一份還覺得好吃,到了吃到第二份的尾聲,怎麼口感都這麼像啊?而且加上冷氣不強,一整個大悶熱,開始覺得黏黏不舒服。總算吃完了,結完帳後,我真的是奪門而出...暫時有好一陣子不想吃大阪燒了....下次這兩人套餐應該四個人會比較剛好...不然會很膩...



↑大阪燒店跟一整桌的"燒",有點燒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