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2月可真是北海道鬼打牆的一個月。算一算前後有11天的時間都在北海道,得到的心得真的是很冷、雪地生活很艱苦,不過回憶起來也真是好玩。特別是去二世谷上滑雪課,一把老骨頭都快散了。但是有漸漸抓到竅門,我想下次我一定可以得心應手的。這次的旅行有了SAMSUNG借我外拍測試的M8910, 13種場景模式拍攝,完整記錄北海道的旅遊趣事。

 

我們搭ANA的航班到了東京成田之後搭車去羽田機場轉搭國內線去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羽田機場可真是名物辦手禮的樂園,等待轉機的一小時,試吃了很多名物,個個都想買,我想明年九月台北松山<>東京羽田航線開通之後一定可以大買特買吧。這次很幸運地搭到了皮卡丘彩繪機,總算在傍晚到了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接著漫漫長路直奔二世谷的希爾頓。花了整整一天才到,當第二天的天亮,打開窗簾的那一剎那,看到白茫茫的景色,啊…一切都是值得的。

 

↑難得搭到皮卡丘彩繪飛機,非常地興奮。

 

第二天我們去報名了滑雪課程,幫我們上課的老師是英國來打工度假的Luke。老師很有耐心地教我們,但是每次要我們前進,我們就會不自主地後退,然後要我們學煞車,但是偏偏就是一路向前衝,兩小時的課程,尖叫聲不斷,我個人跌倒的次數就至少有5次之多。而且每次一跌倒,就根本不想再爬起來!北海道的粉雪躺下去真是舒服,課程上完之後,我學了衝跟跌還有一點點的煞車技巧。這學費應該沒有白花吧!

 

↑上滑雪課,我這些姊姊們個個一把老骨頭,跌得很慘。

 

↑左邊是我們的滑雪老師,中間是Mimi,右邊就是二世谷希爾頓的外觀。

 

滑完雪之後當然要慰勞一下自己,於是跑去吃日式的定食,每個人點的餐點都不同,個個都是北海道名物:湯咖哩、海鮮拉麵、帶廣豬排、海鮮丼。其中我點的湯咖哩可是北海道三大美食之一喔(北海道三大美食:成吉思汗燒肉、湯咖哩、札幌拉麵),濃郁的湯頭,裡頭有嫩雞肉、男爵馬鈴薯、非常的美味。下午我則是泡了一場很久的湯,特別是戶外的湯,看著雪花飄下,以及白茫茫的雪景整個人軟掉在溫泉池中,好舒服呢。晚上一群人搭上巴士到鄰近的城鎮-比羅夫。距離二世谷僅10分鐘車程。因為鄰近滑雪勝地,所以這小鎮以餐廳、酒吧著名。而且都是老外,好像到了一個講日文的歐洲小鎮喔。這一夜大雪紛飛始終沒有停過。

 


↑滑完雪後,當然要慰勞一下自己囉,看起來就很讚吧!

 


↑晚上我們搭車去鄰近的比羅夫小鎮吃晚餐跟小酌一番。

 

第三天我們先是搭上巴士去安俱知然後要搭電車去小樽。巴士一到安俱知時,跳下車,積雪竟然到了腳踝之深,所有人顧不得行李開始玩起雪來,整個車站被白雪覆蓋,相當的美麗。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車站,拍照拍的不亦樂乎,打雪仗,雪中摔跤樣樣都來,日本人看到我們這樣一定覺得我們很白癡…

 


↑離開二世谷之後,搭車去俱知安準備搭電車去小樽。

 

小樽是一個美麗的小城市,特別是石造倉庫、運河、煤油燈創造出一種別的城市沒有的氣氛。特別是北一硝子的煤油燈咖啡廳,昏暗的咖啡廳內盡是一盞盞的油燈。彷彿像是中古世紀的古堡之中,一杯咖啡及超大的泡芙、空氣中的煤油燈味道。暖暖的溫度,外頭的冰天雪地就此隔絕在幾世紀之外。來到小樽一定要感受一番。

 

↑小樽運河,好感動。

 


↑小樽的北一硝子館,煤油燈很有氣氛吧。

 

這一晚我們住在札幌,晚餐預訂的是蝦蟹大戰,就是長腳蟹、帝王蟹吃到飽。不過晚餐前的我們可是相當的忙碌,忙著購物、忙著去聖誕市集跟白色樹冰節拍照。由於札幌市跟德國慕尼黑市是姐妹市,所以每年聖誕前都會在大通公園舉辦聖誕市集,有德國啤酒可以喝、德國香腸可以吃,還有小小攤位兜售很有聖誕氣息的玩意,相當值得一看喔。真的真的很有過節的氣氛。

 

↑到了札幌去看了白色樹燈節,多虧夜景模式拍攝,把眼裡的景色都拍下來囉~真的很有聖誕節氣氛。

 


↑集體自由行果真一路上趣味很多,相當有趣。大家在照片中都是笑得開心。

 

 

這就是我跟好朋友們的北海道二世谷滑雪行,上面的所有照片都是用SAMSUNG M8910這支照相手機拍的,這台手機是這次SAMSUNG借我外拍測試的,是一台很棒的全能照相手機。非常推薦給喜歡旅遊,又不想總是背著大相機的玩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