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告別了Josh,我又再次踏上旅程,轉飛到挪威,上網訂好了機票,週二一大早,我真的踏上了旅途飛來挪威首都奧斯陸。


清晨的倫敦已經夠冷了,凍得我手都發紅了,沒想到2度不夠看,到了奧斯陸一看路旁的溫度顯示,竟然只有-6度,而且下午三點半天就黑了。真的是....甚麼髒話都出來了。


說說到奧斯陸的第一印象吧。當飛機緩緩靠近挪威土地時,從飛機上看下去,就可以看很明顯的峽灣地形,很多很多的小島嶼、很多很多天然的港口,真的就像以前地理課本講的,冰河運動造就了今日的挪威峽灣地形,果然讀萬卷書還要行萬里路啊!白茫茫的一片,零星的小屋散佈其中,真的好像來到童話王國。


步下機艙門,空氣很新鮮更冰冷。不過應該是空氣太清新了,所以覺得眼前的視野很透徹。海關大叔很認真的地在看我護照,我跟他說台灣,他還很狐疑的問republic of china是台灣喔(護照上加上台灣字樣真的是需要的),然後雖然問了一些問題,但我覺得大叔很親切。所以一點都沒有感覺被刁難,他最後也不忘祝福我旅途愉快。


搭上巴士到了奧斯陸,一路上從陽光明媚到變成黑夜,別以為很晚了,其實我到了市區也才3:50,這個北方的海港城市,在黑夜中很金色,可能是靠近聖誕節吧,街道上處處都可看到燈光布置,不過這天我太累了,所以沒拍照。反正會在這裡呆上一陣子,所以不著急囉。


真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北歐,真的來到了北海小英雄的故鄉。



↑機上往下拍的照片。



↑搭巴士進城路上拍的,真的都是白茫茫一片。上面這張是在torp機場拍的,看起來太陽快下山了,但是其實落地的時間是pm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