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東京行對於我來說其實安排得很倉促,我僅花了半天的時間就決定來東京、訂好機位跟飯店。話說我去大溪地工作的東京人好朋友Reiko在七月寫信跟我說他要回到東京重新更新的工作簽證。他問我是否可以來台灣找我玩?這部分我絕對是好客,然後我們的另外一個好朋友香港人Vivian卻說他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到台灣跟我們碰面。Vivian說他9/1號才從芝加哥飛到東京,9/3號必須跟著機隊飛回香港(VivianJAL的空姐,Reiko以前也是JAL的空姐)。於是我就提議說那不如我們就9/2號在東京見面,9/3Reiko在跟我一起來台灣。結果這個決定皆大歡喜,我們又再次約在東京見面。這就是我這次飛來東京的最重要原因。


 


這天我先跟Reiko碰到了面,在東京車站丸之內中央札口前來一個大大的擁抱,之後同一個地點也給了Vivian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我們三個人去逛了開幕不久的丸之內大樓。不過可能是我們一直在聊天,也沒很認真逛。於是Vivian提議不如找地方坐下來喝喝飲料聊聊天。,不過東京車站附近沒有一個開放寬敞且安靜些的店家符合我們的需求。於是我們搭著計程車去銀座的SONY大樓B3MAXIM’S de PARIS。上次來東京本來要帶美英媽媽來的,可惜遇到公休日。這次總算是沒撲個空。三人分享了一個下午茶套餐。Reiko跟我們分享了他在大溪地的生活點滴。Vivian跟我們分享了即將嫁人的心情。我們有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下午茶之後,Reiko必須先去作工作簽證的身體檢查,之後再來跟我們會合,於是我跟Vivian兩人搭著電車到涉谷逛Parco百貨公司他還一路逛充當解說員說哪些是他跟他的同事們的最愛,要我寫進文章裡說是JAL空姐們推薦。我喜歡涉谷一帶的風情,許多時髦的小店藏匿的巷弄間,這裡的人行道又夠寬大。有許多型男靚女,即便是逛街都覺得賞心悅目地舒服。


 


Reiko來跟我們會合之後,沒吃中餐僅分享一份下午茶的我們都餓了。愛吃涮涮鍋的Vivian當然提議要去吃涮涮鍋。才一抬頭就看到一間的招牌,二話不說就去那間。當然也沒讓我們失望。一個人兩千多些日圓吃到飽,對於沒吃午餐的我們來說非常划算,四大盤的牛肉、一片不留通通下肚。餐後又不忘挖冰淇淋吃。


 


在搭電車回各自的飯店之前,我們在涉谷車站前的一個綠色車廂前拍了一張合照。大家都笑得好開心。算算我跟Vivian認識十年了。跟Reiko也認識兩年了。我們都很珍惜這份難得的友情。即便一年難得見到一面。有人笑我說飛去東京僅為跟朋友碰面吃飯敘舊是一件很浪費錢的事情,但是我在餐桌上對Reiko還有Vivian說如果這一萬多台幣的錢可以換得一輩子的友誼,我覺得很便宜,Vivian說他聽了快哭了。


 


你問我值得嗎?我覺得很值得….


 


Vivian的手機吊飾,是真的可以使用的香港八達通卡喔。非常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