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難得沒出國在家陪爸媽。孝子當了幾天,不過卻換來連珠砲的疲勞轟炸,索性連夜逃回台北的小屋,看DVD、整理家務、上網過著沒大人的單身日,人跟人之間還是有點距離比較好,即便是家人也是一樣。


昨天晚上看了巴黎我愛你DVD,鏡頭下的巴黎真的美得動人,去過兩次巴黎,但是電影裡的巴黎比我看過的還要美,20 個關於巴黎邂逅的小故事,如果你準備去巴黎旅遊,一定要先租來看看,非常有行前導覽的意義!


電影中有一句對白出自劇作家 王爾德跟你視為正常男人的人在一起,你怎麼會快樂呢?看到這句話時我按下了暫停鍵很努力的反覆唸誦來瞭解意義。這句話其實很玩味,我們之所以會喜歡上一個人,不就是因為他某一個特質吸引了你,可能是他的幽默感、他的體貼、他的聰明、他的勇敢、或是他的外表,所以王爾德這句話如果白話一點就是「跟你覺得不正常的男人在一起,才會快樂!」,我想不正常指得是與眾不同的的地方吧!


好啦,不要再對我逼婚啦!至少這幾年我還想單身,我想去南美、我想去搭地中海遊輪、我想去米國&上海看朋友、我甚至想去大溪地看看在哪工作的好朋友,我今年要去北歐。還有好多夢想、好多地方想去看。而且那個不正常的人還沒遇到,我怎麼會快樂了呢?呵呵


我把愛都給了旅行、把單身的夜都給了電影台跟DVD,把宣洩給了寫作,把幸福給了一張張旅行照片及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