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台北的天氣熱了起來,這種溫暖的氣候,讓我想去年11月我剛到巴塞隆納的第一週。陽光燦爛,微風輕吹。光線透過了綠蔭,黑白更顯分明。記憶的櫥櫃對於那一週、那氛圍留下了一個小小空間永遠存放。好了回到主題吧。今年的暖冬年打亂了旅遊界的銷售操作,才二月,日本賞櫻、南半球賞楓、北海道破冰的行程紛紛出爐。我想不意外的就是今年立山黑部應該會提早開山。想來趟日本春季旅遊的玩家,可真要提早規劃囉!

 

我在去年去了一趟東京賞櫻,本來我對這種被宣染的活動就不熱衷,所以只是迷迷糊糊的搭了飛機去了東京。但是當我走在上野恩賜公園時,看到整片的櫻花時,就此我就改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聽到了一個老外對著電話那頭的朋友說:「你看過粉紅色森林嗎?我正走在粉紅森林裡啊!」,果然簡潔有力的描述,櫻花林就是這種大氣!

 


賞櫻是日本人一年一度的全國性運動,從南邊隨著氣候的溫暖一路沿燒到北邊。櫻花季的時候,日本人喜歡坐在樹下飲酒唱歌,有時還上演烤肉的戲碼。日本人嚴肅自閉的一面在櫻花樹下也徹底解放,不過反觀像是京都這種千年古都,這些正港的賞櫻名所所成現出來的賞櫻氣氛又非常不一樣,文人在櫻花樹下吟詩彈琴,還有穿著和服的女人撐起紙傘在樹下等著櫻花落下的舉動。這時候又會感覺真是做作啊!呵呵....

 

上野恩賜公園之外,東京都內的新宿御苑或是皇居都是都內著名的賞櫻景點,近郊的井之頭公園也是一大賞櫻處。不過弔詭的其實賞櫻這種事情根本不需要非到這些賞櫻名所,東京都內處處都有栽種櫻花,即便是一個小公園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我就在東京巨蛋附近的軍人墓園欣賞過一次,而且還有人現場吹蕭喔,非常有感覺說..)。然後走在東京街頭,隨處都可以看到一株株的櫻花樹,旅行幾天下來,開始覺得櫻花真的沒有甚麼。一切都怪我們為處亞熱帶,少見多怪啊!


不過換一個角度想,日本人對於自然環境的關懷真的很用心,這一株珠的櫻花樹都在數十年就栽種下去。為了就是讓這些櫻花樹隨著城市的發展,而伴隨著日本人一起長大,另外日本人炒作商機的腦袋也很令人佩服,櫻花美食、櫻花限定商品、櫻花旅遊。反正能跟櫻花扯上關係的,日本人都不會錯過!

 

準備好你的荷包、睜大你的眼睛,這個春天就來趟櫻花旅行吧!相信我粉紅色的森林絕對讓你畢生難忘。


魚眼拍的櫻花,非常可愛,這裡就是一個墓園....-___-||

 

 


櫻花限定的星巴克杯!還有櫻花限定的Kitty錢包!商人啊!商人!就是一個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