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說六本木之丘、表參道的崛起取代了新宿及涉谷在東京流行天王的地位,不過老東京玩家們還是對涉谷念念不忘。109 百貨跟109辣妹講了10年還是潮流妹妹的指標,如果你自認為哈日妹,那你一定要認識109這個數字,雖然我不夠辣,不夠黑。但是我也喜歡逛涉谷。可能是因為我在涉谷有著美好的記憶。所以那個陽光透過烏雲灑在涉谷街道的印記,多年來一直記得很清晰。


 

 

我跟香港女孩Vivian還有東京女孩Reiko繼一起玩耍東京迪士尼之後,再一次約在涉谷見面。約在涉谷見面當然要約在那個"忠犬八公"像前見面囉!然後一定要穿過那個常常入鏡電視節目的涉谷十字路口,記得要回頭拍路人過馬路的樣子,感受一下涉谷繁忙緊湊的一面。我們先不及著逛街。反而是去了NHK電視公園,雖然叫做公園,其實是一棟大樓,一進門剛好遇到電視節目在錄影,我們就馬上充當觀眾,跟著一堆日本人起鬨。Reiko說當天的特別來賓是一個非常知名的舞台劇女演員,看起來是個大約27~29歲的大美女,但是其實她已經37歲了。當她靠近我時,我很仔細的打量她的肌膚。真的吹彈可破的細啊!接著我們開始了參觀路線,闖入了時代劇的場景,跌入了懷舊片的房舍,當然也參與了氣象撥報的工作。還有許多互動有趣的設施,雖然我們都是大人了,到也玩得不亦樂乎。

 


 

下午我們穿梭在涉谷的巷弄間,109百貨後方有個小義大利街,台階式的步道,上上下下的店家中夾雜了許多咖啡店還有Pizza店。涉谷也是東京著名的藥妝品店大本營,每天都有促銷來吸引不化妝會死人的109妹妹們上門。除了東京迪士尼買得到迪士尼周邊商品外,這裡也有間迪士尼專門店,店的外觀可愛到跟旁邊的水泥大樓很不搭,不過也倒是特色。

 

 

那個下午也不記得買了甚麼,只記得我們拍了很多可愛的魚眼照片,Reiko那天告訴了我們他將去大溪地工作的決定。陽光很舒服。而109辣妹可能是陽光舒服,氣氛太柔和了。所以也沒有出來活動。忠犬八公呢?還是風雨無阻的站在車站前等主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