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東京的發跡,與鄰近的日本橋一帶曾經是東京最繁華的區域。儘管東京這些年有許多後起之秀的黃金地段,但是銀座所流露出來的質感及品味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銀座的西化也很透徹,儘管洋館林立的景致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國際名品店佔據街頭。在這華麗的銀座,有著一家來頭不小的餐廳--Maxim's de Paris 。這個有巴黎神殿之稱的餐廳非常值得你來探探險喔。


源自巴黎1900年的Maxim's 過去是名流的私人俱樂部,不過後來營運不善。在1981年被皮爾卡登所收購,他重新將餐廳整修一新,在牆上畫了希臘神話的女神,整體家飾及氣氛流露出田園牧歌式優雅、安靜和舒適,洋溢著一派古色古香而又充滿現代藝術風格的氣息。並且重新定位了價格,讓一般民眾也能消費得起。Maxim's餐廳一夕之間爆紅,並且廣受巴黎人所愛戴。也獲得了巴黎神殿之美譽。也因為Maxim's再次闖出名聲,於是法國在世界上有就有了四個名稱與法蘭西文化劃上等號:艾菲爾鐵塔、戴高樂總統、Pierre Cardin服裝和Maxim's餐廳。有趣的便是皮爾‧卡登一個人就兩項上榜:他的服裝及集團下的Maxim's餐廳。

 

說到位於銀座的SONY大樓地下室則是Maxim's餐廳。當電梯緩緩下降到地下三樓時,打開電梯門映入眼簾的就是柔和的燈光及高雅絨布的布置,承襲了巴黎一貫的風格,並且聘請米其林三星廚師掌廚。如果想要體驗巴黎神殿的迷人魅力,大可不必飛去巴黎,在東京就可感受。女服務生熱情的迎接我的到訪,他將我引進一間以紅色為主色的沙龍間,紅色的絨布沙發椅坐起來舒適。而鄰桌的貴婦低聲地交談著,我好像闖進了1900年的巴黎神殿,只是客人的服裝不同罷了。


看不懂日文,點了照片上的草莓千層派搭配冰紅茶,約1800日幣。草莓派吃起來爽口,一層層的蘇皮裹著卡士達醬還有草莓顆粒,甜中帶酸,完美的口感。仔細一看,盤子、純銀的刀叉、煙灰缸上都有Maxim's的LOGO。非常精緻,當我拿出香菸示意要點煙時,侍者送上了Maxim's的火柴,可愛的叫人捨不得用。空氣中流動的巴黎小調音樂。若我不說,你可能還真的以為身處巴黎。這就是用1800日幣換來的美妙經驗。

 

當步出沙龍間時,我注意到旁邊的小玻璃櫃,裡頭販賣著剛剛我用的煙灰缸還有其他紀念品,每個都好像在跟我說take me home。不過畢竟在海外口袋摳摳不多,所以我甚麼都沒有帶回,只留下腦海裡印象如新的小玻璃櫥窗。奇妙的是,那個絲巾還有小別針,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模樣,可見我真的很心動。

 

在地下一層樓就是Maxim's餐廳的大殿,在此可以享受到正統法國佳餚,不過對於入場服裝可是有嚴格規定喔。當然對於價格,可不再是1800日幣可以打發。當然我沒有下樓去。看看下面的網站吧。你就知道裡頭到底有多高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