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澳洲墨爾本沒甚麼好吃的,沒想到日本人開了間Shoya餐廳讓香港食評家蔡瀾讚不絕口。而德國佬移民在山上開了間咕咕鳥餐廳,西式自助餐中少不了道地的德國香腸。特別是原汁原味的德國小木屋。溫馨可愛,用餐充滿歡樂的氣氛,這兩間餐廳讓我對墨爾本留下非常棒的印象。這城的美好記憶都還留在我的舌尖上!


咕咕鳥餐廳是每一個到墨爾本的旅行團幾乎都會去的餐廳。不過這間餐廳真的很有特色。德國佬來到了這,開起了餐廳賣的是自助餐,當然為了有家鄉的味道,從木造房子、裝潢、服務生造型及串場的表演都是原汁原味地從德國帶過來。


用餐是以自助餐為主,因為是德國餐廳,所以當然一定少不了多汁肥美的德國香腸,取餐台上有大盆各式各樣的德國香腸,每個都充滿美妙的光澤,所以我二話不說每種都來一個一個,搭被獨特的醬料....老闆....再來一盤吧!甜點更是一絕,現場一位帥哥廚師為你現煎熱呼呼的鬆餅,在搭配一球冰淇淋,親手交給你,有時還會對你眨一下眼睛,天啊..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幸福甜點嗎?吃到一半時,穿著阿爾碑斯山傳統服飾的服務生這時就充當起歌手舞者上台帶動唱,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有趣,應該說這是一間有歡笑的餐廳,於是餐也就變得好吃極了!



↑咕咕鳥餐廳的外觀。



↑門外可以把頭放在這看板拍照,可惜沒人沒陪我玩,我自己不好意思拍..



↑這德國香腸讓我又Hold不住啦...



↑店內的鎮店之寶,超大的咕咕鐘就在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上方。



↑店內一角。



↑玻璃上也貼有德國佬造型的貼紙,可愛...



↑餐廳內的木雕,好充滿歡樂氣氛的木雕啊!



↑一角一群老外酒足飯飽之後正在歡樂ing



↑店內還有賣一些德國的紀念品。


Shoya這間餐廳位於墨爾本的唐人街區,小店裝潢並沒有多大的特色,但是餐好吃的不得了。中午點的是"松"套餐,總共是八道式,如果以日本人的吃法,通通放在一個餐盤上就是典型的宴席料理,不過畢竟到了西方國家,入境隨俗,於是乎一道接著一道地上菜。前菜是冷雞肉塊,因為要吃冷的,所以用了沒有油脂的雞胸肉先炸過,然後浸置在醬油醋中入味,吃起來相當地爽口。接著上的是生魚片切片,總共六小塊,厚度大小剛剛好,增一分則太膩,減一分則無滿足感,吃的出來師傅刀工的拿捏精準。茶碗蒸相當完美,表面無氣泡,湯匙一挖下則是能夠馬上感受到蒸蛋的彈度,而且相當地密實,小小一碗大滿足啊。接著上了四貫握壽司,師傅的手勁好小小一搓飯握的紮實不會筷子一挾就散,生魚片跟飯的比例剛好。大小也剛好,四小口不多也不少。炸天婦羅可就很用心,裡頭魚漿混香菇及蛋,不但配色好看,當然吃起來的口感也很豐富感。


主食我點的是和牛,乾煎牛肉之際,加入了金針菇、香料醬汁去調味,表面煎的一點點酥,但是裡頭肉是嫩的。搭配季節的五目炊飯。淡淡的撲鼻炊飯香氣配著濃郁的和牛味,光是用聞的我就飽啦!這套餐應該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美味日本料理。最後上的手工芝麻冰淇淋,當冰淇淋在口中融化之際,芝麻香溢滿嘴,天啊..這時候我好想大叫""謝謝鳳凰旅遊,當領隊好幸福喔!!""





↑開胃前菜是冷雞肉,浸泡在醋中,一點洋蔥來提味,清爽的好吃啊!



↑第二道前菜式生魚片,厚度剛剛好,太厚則膩,太薄則無味。



↑桌上還有放了壺日本綠茶給客人清清味覺。



↑完美的茶碗蒸,表面看不到氣泡,然後紮實的內在,湯匙一挖下,能感覺到Q度。



↑四貫握手司,飯跟魚肉的比例恰到好處。



↑炸天婦羅,香菇、魚漿及蛋包覆其中,相當用心的炸物。



↑主菜是和牛,很日式的作法,煎的過程中加入了金針菇、香菇及香料,肉質細嫩,這料理方式確實跟一般西式很不一樣。



↑季節炊飯來搭配和牛肉,這飯也是好吃,加入了筍絲、紅蘿蔔、扁豆、香菇。飯也炊的黏度適中。太好吃了。




↑最後的Happy ending是一個手工芝麻冰淇淋,綿密之外,芝麻香撲鼻。令所有團員大滿意。


咕咕鳥餐廳則是每一個到墨爾本的旅行團幾乎都會去的餐廳。不過這間餐廳真的很有特色。德國佬來到了這,開起了餐廳賣的是自助餐,當然為了有家鄉的味道,從木造房子、裝潢、服務生造型及串場的表演都是原汁原味地從德國帶過來。


用餐是以自助餐為主,因為是德國餐廳,所以當然一定少不了多汁肥美的德國香腸,取餐台上有大盆各式各樣的德國香腸,每個都充滿美妙的光澤,所以我二話不說每種都來一個一個,搭被獨特的醬料....老闆....再來一盤吧!甜點更是一絕,現場一位帥哥廚師為你現煎熱呼呼的鬆餅,在搭配一球冰淇淋,親手交給你,有時還會對你眨一下眼睛,天啊..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幸福甜點嗎?吃到一半時,穿著阿爾碑斯山傳統服飾的服務生這時就充當起歌手舞者上台帶動唱,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有趣,應該說這是一間有歡笑的餐廳,於是餐也就變得好吃極了!



↑咕咕鳥餐廳的外觀。



↑門外可以把頭放在這看板拍照,可惜沒人沒陪我玩,我自己不好意思拍..



↑這德國香腸讓我又Hold不住啦...



↑店內的鎮店之寶,超大的咕咕鐘就在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上方。



↑店內一角。



↑玻璃上也貼有德國佬造型的貼紙,可愛...



↑餐廳內的木雕,好充滿歡樂氣氛的木雕啊!



↑一角一群老外酒足飯飽之後正在歡樂ing



↑店內還有賣一些德國的紀念品。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東澳全覽 美夢成真9天,有興趣的就上鳳凰旅遊的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