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馬奇亞海岸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的杜布羅尼克,請姑且讓我用它的舊名「拉古沙」稱它吧。因為曾經「拉古沙」是一個獨立的小國,15~16世紀「拉古沙」的商船高達五百艄之多,是一個與威尼斯商人媲美的海上貿易強國,1667年的大地震把這個小國給震毀了,但是畢竟有強大的財富做後盾,於是很快地又重建了起來,18世紀更是達到673艄的商船艦隊,並且邦交國有80多個,堪稱富甲一方的小國,「拉古沙」還是第一個承認美國獨立的國家喔。這榮景一直到拿破崙佔領之後才宣告長達四世紀的輝煌年代劃下句點。1979年杜布羅尼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但是在1991年克羅埃西亞獨立之際,當時南斯拉夫重砲轟擊杜布羅尼克,造成嚴重受損,經過了四年的重建整修,杜布羅尼克走出戰火陰影。再次向世人展現斯拉夫雅典的風采。



杜布羅尼克這個古城四周皆是厚實高聳的城牆所包圍著,登上城牆可以看到城內一間間紅色屋瓦的房舍,城前外就是滲藍的亞得里亞海,海面上大型郵輪每天載著上千名的遊客光臨杜布羅尼克。於是早上跟下午是兩樣的風情,早上郵輪的遊客將城市擠得水洩不通,到了下午氣笛鳴響,船開走了,城市又恢復平常時候的安詳。我們因為住在城外不遠處,所以得以在杜布羅尼克待上一整天。同時感受了早上的喧鬧跟下午的平靜。到的第一個晚上,我更是獨自進城拍些照片,可說是充分地感受了杜布羅尼克的魅力精華。畢竟是有歷史感的城市,於是在此你可以找到一間世界上最古老的藥局,記得要買純天然的保濕玫瑰水以及玫瑰膏、黃金膏(這是女團員跟我說的.),大街了兩旁是一條條的小巷,因為是巷弄太狹窄,所以終年照不到日光,於是巷子內呈現出一種懷舊的氣氛,路燈是燈也是一間間店的招牌,店家在燈上彩繪上店名及圖案,看上去整齊中帶有個性。桌椅沿著牆邊擺放,每個巷子就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時間在杜布羅尼克走的很慢,於是讓我能慢慢地走,細細地逛,買了一些東西,拍了許多照片。現在問我對克羅埃西亞的印象,腦子裡浮現的盡都是杜布羅尼克的光景。真是一個美麗的小城市啊...


附帶一提的是我們在杜布羅尼克住的是當地一家五星級旅館EXCELSIOR,這間旅館現代感的裝潢中又很典雅,牆壁上掛滿許多名人的照片,看來接待過不少名人呢。建在海邊的旅館可以遠眺杜布羅尼克。游泳池更是漂亮。開心..能住到這間很有特色的旅館..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的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仙境傳奇12天



↑杜布羅尼克的夜景。



↑杜布羅尼克的夜景,燈光下很有氣氛..



↑從海邊遠眺杜布羅尼克,還有登上城牆看杜布羅尼克。



↑我跟地陪先生,地陪人很nice,深獲女團員的喜愛...



↑城邊看杜布羅尼克,城牆上看杜布羅尼克。



↑海邊的杜布羅尼克,會讓人一直想按快門。



↑觀光客&貓,這城市從居民到觀光客都很可愛呢。



↑我真的很喜歡杜布羅尼克的巷子,隨手一拍都很有感覺..



↑城市裡的小細節,精緻的雕刻。



↑下午的杜布羅尼克,少了人潮,顯得清幽許多。



↑我買的鑰匙圈、亞得里亞海鹽、手工香皂、還有薰衣草的精油。



↑我在杜布羅尼克發現了一間很有歷史感的理髮店,牆上的照片紀錄著過去,有fu.



↑世界第一家藥局就在杜布羅尼克。



↑KRAS巧克力是克羅埃西亞的名牌巧克力,這間帽子店創立於1858年,又是老到不行啦..



↑廣場旁的女裝店,這些衣服都可愛極了!



↑中午吃飯的餐廳,老闆還特別從德國訂做了杜布羅尼克的餐盤,好想跟老闆買一個喔!



↑杜布羅尼克雖然沒有甚麼色彩,但是這些小物把城市妝點得很繽紛。



↑杜布羅尼克機場有有一個電子明信片的設備,可以寄明信片給朋友,讚!



↑EXCELSIOR這間飯店是杜布羅尼克最好的飯店,這游泳池讚到不行...



↑EXCELSIOR就建在海邊,飯店高雅充滿現代感,牆上的照片是接待過的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