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歐洲的旅遊趣事啦!因為上個月收到了一個1TB的超大硬碟禮物,邊整理照片,就翻出了去年法國酒莊之旅的照片,其中頭尾停巴黎時,旅居巴黎的好朋友小莊帶著我來趟巴黎糕點/麵包店巡禮。拍了不少照片,於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巴黎麵包店走透透的故事。最近台灣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剛拿下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的冠軍。在法國這樣處處有好吃麵包的國家能夠得到這樣的殊榮,真的很不簡單。



我特別喜歡吃歐式的麵包,硬麵包嚼起很香,鹹派則是我幾年前自助旅行法國時習慣用它來解決不怎麼餓的午餐,甜點則是我旅遊法國每天都要吃到的玩意。像是Macaron、Caneles,還有浸過甜酒的BABA都是我熱愛的法國甜點。於是這趟巴黎糕點/麵包店之旅真是太罪過啦..



講到法國小圓餅Macaron就一定要提到LADUREE這個品牌,其實法國許多糕點店都有做Macaron,但像Laduree這樣裝潢、包裝都很精緻的店家倒是不多,早在1862年開始,Laduree就開始巴黎的Rue Royale生產小圓餅,只是當時不是那樣有名,直到1930年,Laduree將店的裝潢改成橄欖綠色,並且裝飾許了金色的雕花,就此Laduree聲名大噪,小圓餅也成為貴族間口耳相傳的高級點心。


1993年被Paul麵包集團賣下之後,Laduree也開啟了法國以為的市場,今天的Laduree依舊是Macaron點心的龍頭。可愛的彩色小圓餅裝在精緻的包裝盒裡,收到的人也因此更加開心,因為包裝真的太可愛的,所以上次買了三盒回來,還買了一個狗狗圖案的Laduree購物袋。除了小圓餅可以買之外,Laduree還有買小筆記本、提袋、蠟燭、香水等等,都非常有法國的味道喔。很值得買...想看更多可以上Laduree網站瞧瞧



↑LADUREE的小圓餅是我的最愛,包裝非常可愛,也很好吃。上次去法國
買了三盒回來。



Poilane這家麵包店在造訪之前就在旅遊生活頻道上看過介紹,1932年創立,堅持不賣法國棍子麵包,店內清一色都是傳統圓麵包,電視上說這裡的麵包是用柴火燒爐來烘焙,而且強調是自然發酵的全麥,所使用的全麥麵粉還是以傳統石磨所研磨,光是聽到這樣的功夫就覺得一定很香很好吃,而且麵包相當紮實,大的圓麵包一個重達1.9公斤。許多好萊塢明星都是跟Poilane訂購,然後用DHL快遞到美國,這樣就知道這家店有多屌,有機會去巴黎可真的要去朝聖一番。有趣的是店內還有賣紀念品,像是做成圓麵包造型的抱枕就讓我很想買,可是一個抱枕要40歐元還真買不下手。只好跟小莊兩人買了一小塊麵包吃吃就好。店的網址,如果你也想當好萊塢大明星,就上網訂請他用國際快遞寄給你吃看看吧。



↑這個就是百年的Poilane麵包店麵包,右下那個不是麵包喔,是做成像是麵包的抱枕,超想要的,可是一個要40歐,不知道在貴甚麼勁。



↑謝謝我巴黎的好朋友小莊帶找到Poilance麵包店,我們當然買了一小塊來吃看看。



Le Pain Quotidien在巴黎是一家連鎖麵包輕食店,上次到巴黎時的第一餐,就是小莊帶我跟雪莉去吃的,這家店除了可以現場點用麵包做的輕食、三明治之外,同樣也賣麵包、果醬、佐料等,而且都強調是有機。很法國式的一家麵包餐廳,也很不錯吃。



↑Le Pain Quotidien也是一家專賣麵包輕食的店家,新鮮的果醬、火腿、生菜還有麵包組成很法式的麵包大餐。



↑吃飯時間高朋滿座Le Pain Quotidien,左邊是素顏雪莉,右邊是我的巴黎好友小莊。



stohrer這家兩百多年的老店其實是源自波蘭皇室的宮廷點心師傅開的,招牌點心是 puits d’amour(愛之泉水) ,另外我前面提到的甜酒酒作原料的baba蛋糕也是由Stohrer發明的,這家糕點店有名到英國女皇都親自造訪。來巴黎當然也該吃看看。Stohrer的網址



↑Stohrer這間糕點舖可是深獲英國女王的青睞囉!



↑Stohrer有270年的歷史,可說是巴黎老字號的糕點舖。



至於其他的,台北也吃得到,我就不多說啦,還是有機會你自己去吃看看吧...(就是懶得寫啦..哈哈)



↑Eric Kayser台北人一定不陌生,就是微風廣場地下室的Maison Kayser的原始店。在巴黎同樣也有很多分店,最有名的就是棍子麵包。



↑台灣搞得很高級的PAUL麵包店,其實在法國隨處可見,就像台灣的聖娜多堡一樣。



↑PAUL確實也是我解決一餐的好去處,買一派大約3歐元,一餐就可以這樣簡單解決。


 


下面這家店只有路過,半個巴黎人小莊說很有名,所以拍照存證囉。



↑Boulangerie這間小小麵包店可是在1995,1997,2002,2003得獎的名店喔



↑Boulangerie裡頭倒是甚麼麵包、蛋糕、派都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