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越南下龍灣之旅,除了入住網路上流傳已久的移動的Villa之外,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有越南的美味河粉及河內入住的索菲特Metropole(大都會)飯店,幾年前曾經入住曼谷半島的行政樓層,深深被那種"偷偷服務你,默默感動你"的服務給寵壞。這幾年確實也住過不少好旅館,不過這一次的河內索菲特大都會經驗馬上破表的滿意,幾乎都快追平我在曼谷半島的感動。



↑中庭的游泳池及門口的古董老爺車。
河內索菲特Metropole建於1901年,是越南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整間旅館洋溢著濃郁的法國殖民風情,古典白色建建築,綠色百葉窗,鍛鐵裝飾,綠草如茵中庭將泳池隱沒在其中。大門有兩個,一面門在最早的建築物前,門口停了幾台古董老爺車,另一扇門則在新館,兩個大門間的外牆可是河內最高級的精品街(愛馬仕、LV、勞力士..等等),L型的轉角處則是露天咖啡座,吊扇、鍛鐵雕花、雨棚等元素讓這個轉角的咖啡座顯格外有氣氛。到了晚上建築物從裡到外全都打上金色的燈光,就像是灑上金粉的法國甜點,既華麗又優雅。寫到這裡剛好台北愛樂電台正在播放法國的香頌..



下午四點河內的太陽高照,加上河內交通出名的亂,整個人搞得心煩氣躁的,不過才一到索菲特大都會飯店,門房為我打開大門,一句"BONJOUR"伴隨著笑容,倒是讓我心情好了許多,百年飯店雖然歷經風華,但一點都不顯得老派,大廳從沙發、吊燈到服務人員的制服給人一種摩登高雅的感覺,因為入住貴賓樓層所以直接搭上電梯到七樓辦理check in,同時也在七樓的lounge 享用免費的下午茶,Table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甜點,貼心的是這滿滿一桌的甜點都是迷你版,所以可以一次吃到很多可愛的小點心,其中我最愛的法國點心"馬卡龍"還有"馬德蓮"都在這台面上,當然我也不客氣的吃很多囉。下午五點到七點還有香檳時間,可以無限暢飲香檳,當然我也沒客氣囉...呵呵..



↑下午茶小點心,每個都小巧,可以吃很多種不同品項。


下午茶之後,管家領我進房間,並請開始幫我介紹房間的細節,這間貴賓樓層的房間採開放格局,房間跟浴室僅有布幔隔開,浴室除了淋浴之外還有個法式浴缸,浴缸的上方放了一台小的液晶電視,晚餐之後我將自己疲憊的身軀泡在這大浴缸裡,灑上浴鹽,看著小電視,覺得這才是人生啊。泡澡之前先在淋浴間沖了一個香噴噴的澡,房間的備品都是經典的愛瑪仕香水系列,這一晚跟我入睡著只有愛瑪仕,裸睡真是舒服啊..()。



↑房間的備品是全套的愛馬仕,浴室超大。



↑很喜歡這個法式浴缸,牆上還有一個電視可看喔。一個人睡在這大床上,很像睡在雲端上。

第二天起個早到Lounge享用早餐,早餐的選擇很多,有西式跟越南式可以選擇,除了套餐之外,服務生還在每桌上放上了滿滿一籃的麵包,以及肥油(奶油)&胖醬(果醬)。當然自助吧台上的點心也是自由取用。滿意地吃完早餐之後,我在飯店裡閒晃拍拍照。一樓有間索菲特大都會自營的LA BOUTIQUE精品店。裡頭除了賣精品之外還有賣來自法國的巧克力、糕點、香檳、紅酒及食材。冷藏櫃裡的最下方擺滿滿的馬卡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換算台幣一顆馬卡龍僅20元左右,當下買了80顆帶回台灣。好便宜啊~~(內地腔)


↑早餐除了自助外,每一桌還會送上滿滿一籃麵包。桌上還有肥油(奶油)&胖醬(果醬)。



↑點了河粉套餐的早餐,超滿足的好吃,當然也可選歐姆蕾囉。



因為可以Late check out,於是在離開之前管家還不忘提醒可以再一次享用下午茶。於是在去機場之前又再次沈浸在法式甜店的滿足之中。河內的索菲特大都會飯店用甜點、愛瑪仕、貼心的管家還有內斂的百年風采徹底擄獲我的心。即便僅是一夜情,確實叫我難以忘懷啊。



延伸閱讀,難以忘懷的住宿體驗:


曼谷的家-殖民風格The Eugenia
時髦摩登的曼谷Metropolitan Hotel
OLD BANKKOK INN - 曼谷舊日的美好時光
我被曼谷半島寵壞了!
旅居慢遊 泰北好風情
好棒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
倫敦民宿的陽光
我是吳哥窟的小王子-那美好的四晚住宿


異數風格旅行社的移動的Villa團除了在海上Villa住三晚之外,還入住河內索菲特大都會的貴賓樓層喔。目前4/2及5/12都還有名額,想去體驗極致住宿的玩家可別錯過囉,說不定還會遇到我帶團喔



↑我的房間,在黑白鏡頭下。


 



↑一樓的LA BOUTIQUE糕點店讓我流連忘返,好多精緻的點心糕點。


 



↑↓到了晚上打上金色的燈光,真的很像來到巴黎的香榭大道。


 



↑這就是我們入住的貴賓樓層。


 



↑房間內採開放空間。浴室跟房間僅有一個布幔隔著。





↑LA BOUTIQUE真的很法式,裡頭的賣的東西大多是法國進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