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下列三位得獎者,昇恒昌Mandy覺得你們的構想很棒!得獎者會另行通知,獎品將寄送給他們喔!


賴賴:她說機場可以有幾個有特色的機器人穿梭機場服務客人。


An~ni~:她說上次去首爾機場,看到人家的機場有文化體驗很棒。台灣機場也可以這樣作。


May:她說上次他從小港機場出境,指甲油專櫃小姐幫他塗指甲油,讓他出國的那幾天都美美的。


上上個禮拜才從法國回來之後隔一天我又出境了,不過這回是從高雄出境但是沒出國喔!呵呵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甚麼叫做「出境沒出國」?其實我是應台灣機場免稅店龍頭-昇恒昌的邀請去了一趟高雄國際機場,看看他們針對高雄國際機場所做的ROT改建。

跑了世界上很多各國家,看過很多了很正的機場,當然也看過許多讓人跌破眼鏡的機場,不過一說到台灣的國際機場,我就覺得很感嘆。1979年啟用的桃園機場(前稱中正機場)曾經是亞洲之最的機場,不過這幾年後起之秀像是年年得獎的香港機場、曼谷機場、東京成田機場、上海埔東機場、韓國的仁川機場以及新加坡的樟宜機場等都快速地崛起,於是乎每每回國都好希望我們國家的門面可以更好更進步。


這次的機場ROT改建的半日遊先從高雄講起,後來我也去了桃園機場第二航站半日遊,而且也大為驚喜,常常進出二航站的我,竟然有許多事情我不知道,不過我想下一篇在寫桃園機場的ROT建設。先跟大家聊聊高雄國際機場囉。


那天我跟昇恒昌的Mandy一起搭高鐵南下,出了高鐵轉搭高雄捷運便可以直接到高雄國際機場,相當便利,甚至比台北去桃園機場還要方便,南部想要出國的民眾真是越來越方便了,當然前提是要有更多的班機從高雄機場飛出去囉。



↑設計師Jasper Huang創作的梅花露、麒麟、還有鳳凰圖案。


到了高雄國際機場之後,第一個印象就是覺得高雄機場是一個很新的機場,很乾淨明亮,管制區後方的超大型輸出吸引了我的目光,五幅很摩登的東方吉祥圖案叫人不注意都很難,中間的麒麟、左手邊的梅花鹿、右手邊的鳳凰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抬頭一看還有兩幅同樣概念所創作的鮪魚圖及喜雀圖。相當的有整體感,而且充滿設計感,這些圖案創作出自一位新銳設計師Jasper Huang (黃嘉祥),這位台灣設計師近10年來在國際舞台闖出一番名氣,他將東方的傳統圖案用電腦繪圖的方式來表現,創造出一種摩登感十足的東方味,打破大家對於吉祥圖案的刻板印象,十足的巧思真的很令人佩服。而且….他也叫JASPER喔,跟我英文名字一樣ㄟ,真是害羞。(不要真的以為我的英文名字就叫PANDA啦,這只是我的小名,人家我真正的英文名字是JASPER啦)



↑下面是梅花露、麒麟、還有鳳凰上頭則可以看到鮪魚圖跟喜雀圖。



↑到了夜晚這些吉祥的圖案散發著溫暖的光線,祝福著旅客平安喜樂。


Jasper Huang這次應昇恒昌的邀請為高雄機場的出境門面創作了這五幅作品,傳達東方的「福(麒麟)、祿(梅花鹿)、壽(鳳凰)、喜(喜雀)、財(鮪魚&飛魚)」,到了夜晚,從後面打上LED燈光,在黑暗中讓機場多了更多的色彩及溫暖,而且也充分地表現出東方傳統美感及東方的祝福,好像帶著這些祝福飛上天就會一路平安呢。


另外兩旁通往登機門的走道則是在靠窗的柱子設計了植生牆,讓綠意帶進機場裡,另一面則是規劃了文藝走廊,Mandy說這些畫作都是跟高雄市立美術館商借展出的,幅幅都是高雄獎的得獎作品囉!而且不定期地會作更換。除了一邊是植生牆一般是藝廊之外記得也抬頭看看,變化顏色的霓虹燈一圈又一圈地移動,好像走進時光隧道裡,中間則是設計了一個環狀的燈圈有的是火焰,有的則是雲朵。同樣很有設計感。



↑長廊上的霓虹燈好像走進時光隧道裡,中間的環狀燈圈非常有設計感。



↑左上是文藝長廊,右上則是機場的服務台,下面則是免稅商店,這些都是昇恒昌免稅店為高雄機場ROT所規劃的喔。


當然高雄國際機場的免稅店也很有看頭啦,除了大家熟悉的菸酒、香水、彩妝還有三間獨立的精品店BURBERRYCOACHGUCCI,誰說高雄機場很LOW啊。人家可是也有這三個名牌精品店啊!



↑免稅賣店明亮舒服,搭機前不妨早點到機場逛逛看看。


入境大廳的部分也大大改變許多,昇恒昌大刀闊斧地重新彩妝了入境門面,不但廊柱都換上了新色,還掛上了一幅幅台灣風景名勝的攝影作品,讓入境的外國旅客可以馬上對台灣美有初步的認識囉。除此之外也新裝了電視牆,提供航班資訊、時間、氣象等。看上去相當現代感,而且更有國際機場的FU喔。昇恒昌的Mandy,高雄國際機場內還有許多閒置的空間。未來都要陸續改建成賣店、旅客休息室、兒童遊戲間等。讓高雄機場更加完備也能大大提升外國旅客到高雄的第一印象。



↑出境有看頭,入境也很有看頭喔,長廊兩旁有許多台灣寫真,左下則是大畫面的資訊液晶資訊螢幕。右邊則是入境的免稅品賣店。


高雄機場半日遊確實讓我對南部的國門大大改觀,感覺甚至比桃園機場第一航站還要好,Mandy說半年後再來高雄機場看又會大不同喔。下次去高雄機場,除了來搭飛機之外,不妨看看機場的轉變吧!


 


↑植生牆長廊跟Jasper Huang設計的圖案讓高雄機場充滿生氣跟藝術氣息。


 


有獎徵答時間又來囉!(感謝昇恒昌贊助精美禮物3個)


你心中的機場應該有怎樣的服務或設施呢?大家就來回應寫下你的想法吧,可以是天馬行空,可以是實用務實。我會請昇恒昌的Mandy選出最有意思的三位網友,送出三個禮物喔。大家就來踴躍發表吧!活動截止時間:8/6 PM12:00為止。得獎者會在此公告及個別通知


 


同場加演:


結束高雄機場半日遊後,我們去了高雄左營一家頗具知名度的餐廳大八大飯店吃晚餐,這間店裝潢很不賴,而且食物選擇超多,我很驚訝的是老闆很捨得給客人吃,牛排館內又是自助沙拉吧、熱食吧、還有無限暢飲的啤酒、軟性飲料、蛋糕、巧克力火山..非常豐富而且價格又不貴,老闆林董是一個很開朗健談的人,而且笑聲很有感染力,會讓人跟著一起開心起來,那頓晚餐吃的相當愉快跟滿足。



回台北後,林董還特地打電話給我,說要把他兒子出的書寄給我,昨天我也收到囉,謝謝林董的熱情。他兒子Ray最近出了一本「紐約救悶日記」,有興趣的可以上網路書店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