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刷牙看新聞時說今天會有陣雨,但是窗外藍天白雲一片怎麼也覺得不可能,好心情地打包好行李下樓,今天的旅程離開了波爾多市區開始往波爾多周邊地區的慢遊。


第一個地方來到了一個很寧靜的海邊小鎮,這個小鎮是一個以吃生蠔出名的小鎮叫做Village de l'Herbe。小小巷弄間不刻意做作地種了許多花卉,而大海就隱藏在小巷子中,幾乎每一個小巷子的盡頭就是大海,所以當走過每一個房子之際,那房子與房子間的小巷就是讓我充滿期待感的動力,都想快快看到下一個巷子的光景。


吃生蠔的地方叫做La Cabane des Kykououx,用餐的地點就在海邊搭起的天台上,經營的年輕男孩根本就是海灘男孩,熱愛衝浪跟水上運動,當然正職就是養殖生蠔。沒有裝潢但是東西倒是很新鮮,吃的生蠔非常with milk跟一般的,一問之下才知道with milk指的是懷孕的生蠔。因為相當新鮮,所以嚐起來相當美味。搭配白酒,海風及陽光,相當慵懶的午餐時光。


餐後我們到了一個叫做Bassin d'Arcachon的度假勝地,海面上處處可見一艘艘的私人遊艇,海岸線上則是一間間的渡假小屋,我們搭著遊艇沿著海岸線跑一圈,欣賞著迷人的海岸風光,乘風破浪陽光很大,風有點涼,叫人舒服的想睡午覺,大海真是會叫人放鬆啊!


傍晚去了Lynch-Bages酒莊,這間酒莊可是號超級二級酒莊酒的波爾多五級酒莊(能夠進到五級酒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二級),當我們到了Lynch-Bages酒莊之際,剛好酒莊主人Jean-Michel Cazes也在,他很客氣地出來跟我們寒暄問暖,舉手投足之間展現的是一種自信的親切,給人感覺很舒服。說到他的葡萄酒王國,其實不單單僅有Lynch-Bages酒莊酒莊,為了促進地方的發展,在Lynch-Bages酒莊旁設立了Bages le village,有賣生活雜貨的店、麵包店還有一間由米其林二星廚師掌廚的Cafe Lavinal餐廳。就連今晚要住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也是他的產業之一,其實幾乎大半個Bages 村莊都是他的。真不虧是酒莊大亨。<<應該馬上叫他乾爹..哈哈


我們首先參觀了Lynch-Bages酒莊,除了現代化設備之外,這裡還有間超大的展示室,裡頭擺放了古董級的釀酒設備,熱愛藝術的Jean-Michel Cazes不定期還會邀請藝術家來此開個展。晚餐前我在Bages le village的麵包店Au Baba d'Andréa買到了店內最後一顆Caneles,心情真是大好啊!(我已經Caneles中毒了... )晚餐在Cafe Lavinal用餐,前菜是羊起司做成的生菜沙拉,主菜則是辦熟的牛排及香酥脆的薯條,甜點則是一個叫做Andrea's baba的現作甜點,濕綿的蛋糕帶有甜甜的酒香,這口感是第一次吃到,馬上喚醒我因為時差而想睡覺的舌頭啊。用餐完畢走出店門,才發現門口貼了張米其林旅遊指南2009的推薦貼紙喔。


今晚睡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相當特別,僅有六間房的古老大宅。房價從85歐元到125歐元不等,非常的超值划算,如果安排波爾多旅行,不妨一晚可以住在波爾多市區,一天則是可以住在這裡,及安排參觀周邊的景點,座落在大片葡萄園之中,廣大的後院有座游泳池、前庭一株盛開的薰衣草讓晚上打開窗戶就飄進了淡淡的薰衣草香氣,也難怪這晚我睡的特別香。



Village de l'Herbe是一個養殖生蠔有名的小鎮,海面上一根根的柱子就是用來養殖生蠔,路上拍到的天使頭小男生,真是可愛啊。



↑坐在海天吹海風吃著生蠔配白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一大盤生蠔就是我們午餐,而且還是有海灘男孩模樣的帥哥漁夫幫我們弄的喔。



Village de l'Herbe小鎮的窗戶,非常有法國鄉村的質感。



Bassin d'Arcachon是法國中部相當著名的渡假勝地。海面上都是一艘艘的私人遊艇。



Lynch-Bages酒莊酒莊,這間酒莊非常的大,很細緻,主人熱愛藝術,於是在釀酒展示廳內還當成藝廊展出藝術家的作品。



↑這葡萄園其實都是Lynch-Bages酒莊的農地喔。



Bages le village的生活雜貨店,裡頭賣各式各樣的生活雜貨,非常有意思。



Ormes de Pez酒莊民宿非常棒的大宅,門前的薰衣草盛開,非常舒服..



↑晚餐在Cafe Lavinal用餐,最特別的是右上的甜點Andrea's baba,蛋糕綿細之外還有甜甜的酒味,真是太好吃啦!



↑藍色外套這位爺爺就是Lynch-Bages酒莊Bages le village、及Ormes de Pez酒莊民宿的主人,非常有氣質跟遠見的酒莊大亨。右邊這張圖片是Cafe Lavinal的店內的裝潢,相當的高雅。



Ormes de Pez酒莊民宿天亮後再拍的照片,真的很舒服的一間酒莊民宿。


 


其他的波爾多文章:


波爾多第一天:波爾多我來啦!馬上衝去買CANELES


波爾多第二天:精彩的晚餐(CANELES鬼打牆)&自在的午後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