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成田之旅,因為沒有預期會看到櫻花,結果在去參觀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時的一個插曲,讓我看到綻放的櫻花,也給這趟心情灰壓壓的行程多了一點粉紅色。



那天早上,起了個早,巴士載我們一行人前往位於佐倉市的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參觀,由於博物館是早上9:30分才看門,因為提早了三十分鐘到,於是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到旁邊的佐倉城址公園逛逛,本來覺得了無新意的公園,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一株株盛開的櫻花樹,當下我們可是又蹦又跳地跑向櫻花樹,開心翻了。滿開的櫻花在綠色的樹林中顯得格外突出跟美麗,陽光灑下,搖曳的粉紅色花瓣晃阿晃地真是可愛極了,拍啊拍的可真是樂壞了我們。回台灣一查才知道,打從江戶時代就是這裡就是關東地區的賞櫻名所,一千株染吉野櫻盛開時非常壯觀,至於我們看到著這幾株盛開的櫻花,應該是提早開的幾株,過些時日,會更壯觀更美麗,不過有看到就好,做人不能太貪心囉。



接著前往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參觀,全日本國立的博物館或是美術館僅有十間,其中以歷史民俗為成立宗旨的僅有佐倉市的這一間,可看性很夠,從日本繩文時代、彌生、古墳、奈良、平安、鐮倉、室町、戰國、江戶、明治、大正到昭和一一展出相關的文物,非常精彩,特別是到了昭和年代的展示區,好像走進了30年代的日本片場,對我們而言既復古又新潮。還看到「摸摸茶店」徵兼職小姐的看板,同行的女生馬上表演起掀大腿姿勢來拍照過過癮。我則是看到一個花柳病的電線杆。當然也拍一下囉。




另外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看的地方就是,位於榮町的房總之村,重現了從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的商家街道還有武士住宅及農家建築的景觀及環境,房總之村就像是一個走進時光隧道的博物館,可以在此直接體驗許多有趣的小活動。像是盔甲的試穿、和服試穿、茶道體驗、製作日式蠟燭、木屐等等。不過那天我們很早就到,沒甚麼人,提供體驗的店家根本都還沒開門做生意囉。我想週末來應該會比較熱鬧,而且都可以體驗到吧。門票跟體驗是分開收費的喔。門票大人是300日圓,每一個體驗大約200到500日圓不等。我覺得蠻值得來看看的。



在進入園區之前,看到了一個老洋房,非常有味道,感覺很像是櫻桃小丸子裡的花輪家,嘿嘿...我自覺得是花輪真實版,所以當然要跟我家拍一張照片囉。不過這是房總之村工作人員的辦公樓,不能入內參觀,真是有點可惜啊!


這兩個地方是我覺得成田機場周邊算是有意思的景點,下次若你到東京來,可別急著離開成田機場進到東京城內去,有機會可以到這兩個地方走走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