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的最後一週末加上難得的好天氣,整個city都是採買禮物的人潮。想購物的心情是會被影響的,看著大家像似不用錢的大肆瞎拼,害我也心癢癢的想買東西。



奧斯陸這個城市不大,到哪都幾乎可以走路就到,於是當巴士進到城裡之後,我總是喜歡提早下巴士然後隨意漫步,由於難得的好天氣,突然想看看海,於是就往港口的方向走去,海邊的夕陽映著波光跟船隻讓人覺得很幸福,就連海鷗都排排站地懶得飛翔。



看完夕陽之後(其實是中午一點的陽光啦...),漫步去奧斯陸皇宮,一直有聽聞說北歐國家的國王向來很平民,確實挪威的國王也是,皇宮就坐落在市區裡,沒有圍牆廣大的皇宮綠地則是開放給市民享用,感覺上這好像是一座有一個大房子的公園,每天下午1:30分皇宮前都有衛兵交接可以看。挪威的皇家衛兵很有意思,沒有整齊的身高,頭上的帽子掛著一撮辮子,挺拔的黑制服還有綠色墊肩。不過整體看起來倒是蠻威風的。衛兵交接時總是圍滿觀賞的遊客,舉槍、抬槍,又是口令又是動作的還把一旁觀看的小朋友嚇哭。也逗的其他的遊客哈哈笑。



結束之後,因為離國家美術館不遠,決定要去看看挪威最有名的畫作-孟克的吶喊。奧斯陸國家美術館位於奧斯陸大學的後面,最重要的就是24號展覽室內展出了挪威最有名的畫家孟克的作品。孟克是我很欣賞的畫家,他生平沒有甚麼名氣,但是死後卻大大有名,跟梵谷一樣,沒機會享受到成名的財富,孟克的作品很黑暗,以前只是聽人家說很黑暗,直到走進奧斯陸國家美術館之後,才真的感覺到畫作的可怕,不知道為甚麼,當我看到牆上掛著一幅幅的作品時,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特別是其中一幅畫黑衣人的作品,畫中的黑衣男子的眼神讓我感覺靈魂都被看透了。「吶喊」這幅作品比我想像的小幅,就跟當我在巴黎羅浮宮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時的心情是一樣的。就是哪種「ㄟ....就這樣大嗎?」。從知道這幅畫之後,盼了十多年總算看到還是令人滿意。孟克的24號展覽室果然很厲害,真的用畫就可以逼人憂鬱。



連續幾天的北歐陽光,一掃了之前的不適應。我開始喜歡上這裡的慢生活,陽光真的可以治癒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