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參加了一趟海角七號旅行團,飽覽了國境之南的美麗風光,之前跑了很多東南亞國家,台灣的南邊還真的很有南洋渡假風呢!很多年沒來墾丁,海岸變了好多,街道市容也變許多,就連飯店、民宿都變得很不一樣。我都快不認得這片土地了,拜於電影《海角七號》之賜。墾丁旅行再次火紅、夯了起來,身為引領潮流的PANDA,當然也要走一趟,幫大家鑑定一下海角七號旅行團到底好不好玩嘍?


星期二早上八點半,背上我的大包包搭上高鐵,再搭配台灣觀光局推廣輔導的觀光巴士。中午不到,我人就在墾丁的土地上了,不但省了開車的麻煩及勞累,車上還可以充分地補眠,真是舒適自在呀!小弟我強烈建議搭高鐵及善用觀光巴士,不但自己輕鬆,還能節能減碳愛台灣。


接下來的照片,就是這次我造訪的景點,就讓我來為各位看圖說故事,一起回味回味電影中小人物的可愛故事吧!



↑萬里桐,是一個純樸的小漁港。這裡就是阿嘉獨自發呆的地方,也是大大跟他男友在喜宴之後約會的地方。



↑福安宮及車城活動中心,這是電影中徵選樂團的地方。



↑友子阿嬤的家,現在佈置了背板可以供人拍照,左下就是傳說中的友子阿嬤。



↑茂伯的家,門口還放了一張板凳跟月琴,中間那張照片是旅遊界的前輩林龍。



↑西門,這就是連小巴士也過不去的西門。西門內的紅磚好漂亮喔~來的時候,可記得要欣賞一下喔!



↑阿嘉的家,現在變成超熱門的景點,本來想拍一張沒有人很安靜療傷的感覺,但是人潮真是絡繹不絕啊,影片中田中敲破的玻璃門已經補上去了,而且田中還在玻璃上面簽名喔。



↑阿嘉在家的床上彈吉他,還借來了一台郵差車坐在門口拍照。



↑好漂亮的夏都飯店,海灘美、泳池美。天藍海藍的感覺,真是舒服~



↑最上面的那張是田中的房間浴室,就是林曉培偷抽煙的地方,中間是我,躺在夏都飯店房間陽台的躺椅上,下面就是夏都的櫃台,旁邊還有一個馬拉桑立板唷。



↑夏都房間的陽台,如何?很有fu吧?



↑在夏都主要的拍攝場景,還有放上立牌加強遊客回憶電影中的橋段。



↑田中小姐跟小范,希望他們演藝之路一切順利囉~


除了這些電影場景之外,整個墾丁已經陷入了一種「海角魔咒」,到哪都看得到海角七號這四個字…。就連路邊的小吃攤、檳榔攤都看得到!還有墾丁其他周邊飯店也紛紛推出海角七號的餐飲來迎戰,這次我住在墾丁福華,業主推出了海角七號套餐,將許多美食,冠上了新的名字「水蛙土俗海瓜子」、「國寶旗魚腹」、「友子深情珍珠麵」…都非常有創意,最讓我佩服的是他們製作了一個超大的麵包,外觀就像友子的信件包裹,不但好吃,也很好看。真是創意十足呀!


【同場加演】


除了海角七號,旅遊資源豐富的墾丁也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哦!例如這趟造訪了四重溪溫泉,以前我都不知道墾丁有溫泉,這下可真的開了眼界,茴香戀戀溫泉會館這家溫泉有三家新蓋好的希臘風格Villa,看了讓我超級心動。另外清泉這家溫泉會館則是非常非常有日式味道的會館,都非常值得推薦!還參觀了YOHO麗緻渡假村新開幕的兒童旅館,個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去渡假。最後,也希望海角七號所帶來的商機不是短短的曇花一現,墾丁的好山好水好人情非常值得一遊。不必搭飛機出國,就很有南國渡假風情喔~



↑上面兩張照片是夏都的泳池,下面則是我住的福華房間拍出去的照片。



↑福華飯店推出了「海角七號餐」,各道菜都換上了海角七號的名字呢!



↑馬拉桑已經成為墾丁的名產了,到哪都看得到,下面就是福華推出的友子阿嬤的包裹麵包。好吃唷!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建築物蓋得漂亮,風味餐也很讚!



↑茴香戀戀的希臘風格Villa,只有三間房喔。



YOHO的主題兒童房,每間都不一樣,小朋友一定超愛啦。就連浴袍都有小孩size的喔。左下是一同參團的以前老同事耿姐!他也是小范的粉絲喔!



↑清泉是一家很具有日式風格的旅館。



←清泉的外觀很日式,房間也很日式,下面兩張照片就是當年日本親王皇太子來度蜜月的房間,至今仍原汁原味地保留下來。


 


有獎徵答時間又來囉 (11/17截止)


只要回應跟大家分享墾丁有哪些好吃好玩和不錯的飯店民宿,就有機會一人獨得下面這一大包的禮物喔。禮物包括:


      墾丁福華的橘色環保購物袋一個


      墾丁護照一本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貴賓券一張(泡湯券)


      海角七號旅行團導覽兩本,一本田中簽名、一本小范簽名!!



相關連結:


交通部觀光局<<有台灣觀光巴士的資料


「搭觀巴。遊海角七號」徵文活動<<觀光局舉辦的活動


飯店世界網<<台灣旅館飯店的查詢


屏東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海角七號觀光巴士的承辦業者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


四重溪茴香戀戀溫泉會館<<希臘風格的Villa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日式風格湯屋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海角七號友子阿嬤的包裹麵包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不用多說,就是主要場景囉

YOHO兒童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