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的第二天,早上六點就被飯店的Morning Call挖起床。匆匆忙忙地盥洗下樓吃早餐,今天的心情跟曼谷的朝陽一樣明亮,因為一夥人約好七點在飯店的大廳集合,準備造訪為於曼谷西南方的丹能沙朵水上市場。這個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著名景點。


 


因為每天丹能沙朵水上市場僅營業到中午左右,又離曼谷有段距離,所以為了造訪這個有趣地方,大夥也認命地早起。導遊阿美早在大廳等我們。人數到齊,大夥上巴士熱熱鬧鬧地出發囉。巴士沿著高速公路駛離了曼谷市,兩旁的景色從高樓大廈漸漸變成了平房稻田,開著桃紅花的九重葛盤據在房舍上,好一副陶淵明的閒情雅致啊。今天很幸運,沒遇到塞車,於是九點不到我們便到了搭船處,四個、五個人分坐一艄船駛了出去。


 


我們搭乘的小船是最傳統的手搖船,沒有自動馬達、沒有遮陽的棚子,划船的大嬸戴著草帽開心地載著我們。小船緩緩地在水道上移動著,兩旁的水上高腳屋在週五的早上異常的平靜祥和,這讓我想到荷蘭的羊腳村。彷彿時間的速度就跟划船的大嬸手勁一樣,有節奏的緩慢,不過當小船一駛進大水道時,可怕的大船(其實也沒多大,就是有馬達的船)呼嘯而過,掀起的陣陣的漣漪搖的我們小舟晃阿晃的,真是嚇死我們了。


 


離開了大水道轉進了最熱鬧的水上市集,小小的水道兩旁盡是小販的商船,有的堆滿滿的水果,鮮豔的水果有豔黃的香蕉、紅綠紅綠的紅毛丹、青綠的椰子、鮮綠的大柚子、黃岑岑的楊桃、五顏六色為水道增添不少熱帶風情。有的船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當我們的船一靠近,店主人馬上拿起勾子把我們的船拉更靠近,好讓我們仔細打量他的商品,當然也希望我們能夠賞光買點東西。有的船兜售熟食,最有名的就是米粉湯,但內心還是怕怕的,所以只敢看不敢買來一嚐。


 


這時候整個市場大塞船,全部幾乎都動彈不得,我們的小船被擠到旁邊一動也不能動,頂上的太陽又曬得我們直冒汗,真想跳下水沖涼,但是綠壓壓的水不見底,還是作罷。這時候,同行的伙伴搭著另外一艄船擠了過來,大夥還交換了彼此買的水果零食,然後一溜煙他們又不見了,我們的船追在後頭,但是馬上又被迎面而來的船給擠散了,不過這時後面又傳來熟悉的笑聲,是另外一艄船著伙伴們,他們那船有可愛的導遊阿美小姐,他們人手一碗米粉湯,見到我們還停下吃麵的手,拿起相機拍我們,當然我們也同時在拍他們。就這樣一下在塞船見到同伴,一下又不見,好像在玩躲貓貓真是有趣。


 


沒過一會,大家又走散了。這時見前方的水道更「塞船」。這時在後頭划船的大嬸跳上別人的船,然後挪一挪位置,又跳回到我們船的最前頭。要我們大家轉頭準備回頭啦,真是有趣的倒船啊,一開始不知道還以為大嬸不要我們了,棄船而去。船兒搖阿搖地又再次回到平靜水道,儘管日正當頭,徐徐微風吹來,兩旁安靜的房舍給人一種舒服的氣氛,彷彿幾公尺近的繁忙市集跟這些水上人家是兩樣的世界。若不是呼嘯而過的馬達船亂了一池的平靜,還真有點東方威尼斯的味道。


 


後記:在水上市場兜售的紀念品確實比曼谷市區貴,記得一定要殺價,當時我有觀察到,當交易完成後,商家都會塞錢後方搖船的大嬸(大叔),也難怪搖船的舵手都喜歡把船靠近店家。導遊阿美在我們上船時有提醒我們要買柚子吃,確實這裡的柚子又大又甜,而且不貴,他們都會先幫客人扒好皮,用保鮮膜包裝成一小包方便遊客食用。


我的朋友小紀曾經因為要拯救落水的相機而跳下水,發現其實水不深,大約到胸口(小紀約165cm),所以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落水不會游泳,只是這水….似乎是髒了些。


 


 



10/16 好神奇曼谷自由行即將登場,PANDA也會隨行,也會安排去這裡,歡迎大家一起同遊喔!


由於10/2之後要回Yahoo!擔任旅遊摩人一職,因為要迴避商業利益,所以相關出團訊息將不在PO上網。10/16好神奇曼谷自由行跟11/6東京輕井澤賞楓自由行都會提前開放報名,個團僅收20名。謝謝大家長期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