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門時,順手拿了相機拍了兩張家的照片,搬進這個台北城中心的房子算算也有一年了,本來空空的房子,現在則是充滿了我全部的家當還有我的味道。


不出國的日子生活的很宅男,每天作早餐給自己吃,看看15分鐘新聞就轉台(新聞這玩意看多了會想吐,不適合搭配早餐),一個禮拜在家做晚餐三天,或許約好朋友來家用餐,或許獨自享受。


不出門時,讓室內流竄著喜歡的音樂跟線香的味道,坐在落地窗旁的沙發看書、看窗外發呆是我最平靜的享受。沒有室內電話,手機也不見得想接,思緒來時就打開電腦寫寫文章,沒有思緒時就surfing online看看別人在幹嘛。


這五樓的公寓上面是我睡覺的閣樓,閣樓裡分外的安靜與世隔離。每天都在柔軟的床鋪與被窩裡捲曲,抱著枕頭滿意的睡著,就好像活在羊水裡的新生兒。


公司就在家附近,所以上班對我來說像是串門子的輕鬆自在,有時候我會走路去東區、或是搭公車去士林。我喜歡欣賞漂亮的櫥窗觀察路人,我喜歡去神旺大飯店一樓的普諾麵包店買Canele’法式小點心,然後捧著回家泡我最愛的瑪黑茶配著吃。一副就是活在巴黎的心情。好巧,最近我在看一本書就叫做巴黎型男日記


 


牆壁上一個個的相框裡樁的是我旅行的美好回憶。有時坐在沙發上看著牆,看著相框裡的照片或是畫,穿透了照片拉回了當時旅行的心情,如果水晶球裡飄下的雪花片是幸福感覺。那這面牆就是我的水晶球。


 


↑星期天的晚上,我做了西班牙海鮮飯招待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