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曼谷也是這幾年的事情。因為天生是個city boy離不開城市生活,但又想要有熱帶渡假風情,所以曼谷成了我的最愛。開始玩曼谷的那一年,沒認識甚麼精品旅館,有錢時就是挑國際連鎖飯店,苦哈哈又要去玩時就是找廉價旅館。沒有喜好可言,僅依據口袋裡頭Money多少,很兩極又很沒自主性的品味。


有次我在網站上亂逛,找到了Boutique Hotel這個新名詞,於是用了萬能的Google搜尋了「Boutique Hotel Bangkok」;媽啊!還真的有一票的清單。不過也許是幾年前,Boutique Hotel不像現在有這麼多選擇,有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假精品旅館。也讓我迷失在一個又一個的失望網頁中,不過當發現Bangkok Boutique Hotel這間酒店的網站時,就像看電視看到打瞌睡突然轉台看到海綿寶寶的心情一樣,馬上醒了過來。很認真的研究起這間飯店,後來也成為那次玩曼谷的一晚選擇。


 


Bangkok Boutique Hotel有一個摩登的大廳、一個鮮豔的地毯佔據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廳外則是流水及綠葉構成的漂亮的中庭,放上幾張桌椅,晚上跟朋友坐在此聽蟲鳴蛙叫,喝啤酒,不過看出去就是車水馬龍的大街,有種穿西裝去逛菜市場的衝突感,根本在跟路人炫耀我就是在渡假怎樣!!


 


沒錢的我住的房型當然是最便宜的。擺設很簡單,灰白的水泥,一體成型的床鋪、梳妝台。很西式,但又帶有一些泰國元素,房間的空間似乎小了些(因為我沒錢住大坪數的啦!!),不過該有的都沒少,簡單俐落。開放式的長廊,圍繞在熱帶中庭,房間僅有比鄰,沒有對門,少了許多壓迫感,格局上很像是以前唸書時的學校,有走廊、有中庭。不過沒有教室及教官來巡邏。


之所以晚住在一晚其實是因為這裡離bed supper club很近,而且雙捷運站(天上跑的有Asok捷運站、地下奔的有Sukhumvit捷運站),一check in完之後,我就是搭著捷運去逛百貨公司,然後晚上洗過澡之後,穿上時髦打歌服bed supper club跳舞玩耍。累癱了跟著同行的友人兩個人慢慢走回旅館,回去的路途上,路邊攤有下班的人妖在吃宵夜,還遇到半夜出來遛小象的人。真是驚喜連連的一個晚上。


美中不足的便是沒有游泳池,我想如果把熱帶中庭稍微改建一番,多增設一個游泳應該會更棒吧。現在的曼谷多了更多的Boutique Hotel可供選擇,而且一間比一間時髦,真要說曼谷Boutique Hotel的元老,就如其名一樣Bangkok Boutique Hotel真可是Bangkok Boutique Hotel


 



Bangkok Boutique Hotelhttp://www.bangkokboutiquehotel.com/acc.htm


總共有51間房間(六種房型)可供選擇,不定期有推出促銷活動。可直接網上預定。每間房間皆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一間24小時的BB City Spa。所有房型都是雙人房,可住兩個人。房費包含早餐。


PANDA小老師時間


Boutique這個單字源自於法文,指的是販售漂亮衣服還有珠寶的精美小店。直到1960年這個單字才在出現在英文裡,今日Boutique成為了一種生活態度,也成為一種市場現象。Boutique Hotel最早是在1980年代在紐約、倫敦、舊金山等大城市出現的一種新式旅館經營模式。強調著奢華及高規格,有別於一般大型連鎖飯店,展現出個性精緻的旅店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