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第三天,我造訪了近郊的另一個小城塞哥維亞。不過這城市的交通不像托雷多這樣方便,沒有AVE高速火車,每兩小時一班的車次,單程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似乎遠了點累了點。


託歐洲火車聯票的福,售票員說我出示火車聯票即可,無須另外付訂位費。當下省了十多歐元。


塞哥維亞的天氣很詭譎,午餐前不見陽光,冷的發抖到了下午又豔陽高照,來這記得多帶件衣服喔。


我在古蹟羅馬水道橋前遇到了兩個香港人,於是結伴同行。在亂逛之際還遇到台灣旅行團,不過可憐的他們趕著集合,根本還沒到白雪公主城堡就必需回頭。


白雪公主城堡可是來塞哥維亞的重點,這座城堡原本是皇室居所,西班牙伊莎貝爾女王即位典禮跟菲利浦二世的婚禮都是在此舉行,迪士尼樂園裡頭的白雪公主城堡也是仿造這座城堡所建的。門票4歐元,裡頭可看性很高,盔甲武士、皇室起居室、還有漂亮的彩繪玻璃窗。而且很大方地供遊客拍照。就來此假裝自己是白雪公主吧!(我比較想當白馬王子…..呵呵)


下午天氣放晴之後,我跟兩個香港人,散步在這個迷人的小鎮,找了家餐廳吃飯,點餐跟買單都是我跟服務生溝通的喔,而且還點了西班牙特有的蛋捲跟風乾火腿。當下覺得我的破西班牙文也很管用,羨煞了兩個香港人(我是台灣之光)。


 


↑我跟兩個香港人合照,這就是非常美麗的羅馬水道橋。大教堂跟白雪公主的城堡的外觀。塞哥維亞的的街景。


 


↑嘿嘿,又遇到可愛的小朋友啦。白雪公主城堡裡頭有很多騎士盔甲,一定要來此看看,非常精彩的城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