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巴黎,大家都會提到羅浮宮,但是我最愛的美術館其實是奧賽美術館,在空間上,奧賽美術館將廢棄的車站改建,保留了舊車站的原貌,讓人逛起來沒有壓迫感,在作品收藏上,兩位我最喜愛的畫家梵谷與莫內的大部分經典之作都收藏在此。所以我喜歡奧賽。


小時候我學繪畫,在素描基礎紮實後,我開始學習水彩及國畫,但是水量的控制一直無法精確的掌握,所以作品往往都會暈開,產生了一種意境,我的老師跟我說,我創造的效果很莫內,於是我便大量的閱讀關於莫內的一切,這就是我喜歡莫內的原因。上次莫內在東京展出時,我也去了一趟,可惜當時不准拍照,哼人家我這次在奧賽一次拍得夠


逛完美館後,漫步在塞納河旁,不知道走了多少路,累了就坐下來曬曬太陽喝口水,拍了很多照片,心情特好。不過一整天忘了吃飯,偏偏晚餐想念起台灣菜。在我住的飯店附近找了間中國餐廳,解解鄉愁囉。


 


↑奧賽美術館的外觀跟內部空間。


 


↑幾幅我喜歡的作品,還遇到小學生們在這寫生。他們的法國蓓蕾帽好可愛喔!


 


↑漫步在塞納河畔,亂拍一堆,還遇到拍婚紗的新人,大方地給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